close
型號:ACER 4720Z
CPU:Intel dual-core T2370
RAM:1G(現場免費加到2G)
顯卡:內建Intel 965晶片


這是昨天(六)晚上到桃園Nova買的
因為是幫公司買的機種,所以一開始的預算就抓在2萬5左右
至於用途
AutoCAD、三菱PLC相關軟體以及人機繪圖軟體、OMRON PLC
VB、Proface人機繪圖軟體

大概是以這些工作為主,因為有時候會開多視窗,所以在記憶體上會比較要求。

這邊小小的抱怨一下,桃園的Nova專賣NB的店面還真是少阿
而且不像以往買組裝電腦一樣,有很多家可挑選零件價格
逛來逛去,就只有欣亞、茂訊跟三井(註1)有比較多展示機
其他一樓店面幾乎都是賣手機跟賣數位相機的,至於二樓就幾乎都是組裝機了

總之,星期五晚上跟星期六分別都到了桃園的幾個賣場走了一下
大概依之前較多人推薦的方向,分別是ASUS的A8Le以及ACER的4720Z
不過聽聞了很多板上之前的文章都說A8系列的轉軸容易出問題
雖然說板上有提到ASUS會提供更換,不過因為是工作需要
總不能老是因為這問題把電腦送修更換吧
另外加上有聽說ASUS的A8系列似乎已經停產了(消息來源茂訊以及中原某店家)
所以這次就不考慮ASUS了(因為我本身的價格限制住了)

後來就去Nova看了一下4720Z的實體機
感覺還蠻OK的,官網是說重量為2.45KG
不過裝了電池後,倒是覺得還好,雖說拿久還是會酸啦
但是考慮到體積越小價格越貴,所以重量就放在後面再來考慮了


在一樓的ACER店面問到的價格是22900,1G免費升級到2G
想想這價格還算OK,因為欣亞連展示機都沒得看
至於茂訊就是給我一直推HP的3708(註2)

所以決定後,就準備取貨了


拆箱時,從最外的大箱到最裡面裝NB的小箱,一共有三道ACER的貼紙
服務員,一道一道跟我說明,然後當面切開
接著清點箱內的電腦包跟滑鼠(有點小顆的滑鼠)
再來是裝有NIS序號以及Office2007 60天測試版說明以及操作手冊等等

接著就是裝上電池,以及另外升級的1G記憶體(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創見)
開機,然後是Vista的第一次開機設定
接著我只有先稍微檢查一下外觀就算是第一次驗機完成了

不過沒凹到東西,原本想說資訊展快到了,說不定場外說不定也要開始促銷活動
想想算了,反正也沒啥東西好凹....
(原本也到順發看過,不過現場連展示機都沒有,順發的單子報價是
24900,也是RAM直接加到兩G另附上2G隨身碟,還有順發的活動,不過算起來
沒用到的東西,拿了也沒啥用,何況價格也差了不少)

後來回家後,也就開機繼續測試
目前也是大概測了幾個地方,像是4個USB Port,滑鼠,幾個快鍵
也用它撥了一下電影來看,順便聽聽他的杜比音效

整體看起來都還蠻OK的,不過因為工作需要
要準備把他灌成XP了,所以明天要來燒備份光碟了....

不過剛剛找了一下之前板上有人提過的ACER的FTP
發現只有4720的驅動程式,反而沒有4720Z的驅動程式
然後大陸的ACER一直連不上去= =a
也只能明天再試試了....

實際的評比,可能要等工作開始後,才比較可以給評比
不過目前操作上來說,算是不錯的機種
價格也還算OK,雖然說那種店我不知道有沒有可以砍價的空間阿....

店家的服務還算不錯,也蠻仔細跟我介紹一些東西。


驅動程式
ftp://60.248.104.167:1688/

註1:
後來才知道,原來一樓掛著ACER以及ASUS的店面都是三井的店面
我一開始以為是類似直迎店的,果然我是太天真了阿>o<
所以後來發現,我買的這家ACER是三井,我就放棄砍價了....
雖然他說他們是ACER授權的點,所以會比三井店裡的價格便宜
不過,這樣價格上真的會差很多嗎?

註2:
其實茂訊的業務員,我是覺得還好
他推薦的3708,看了一下價位跟規格,也是我還可以接受的
加上他說了一堆,比照資訊展的優惠,加碼送噴墨印表機,送鍵盤墊,送防撞包等
另外因為是茂訊目前主打機,所以價格會很漂亮
不過....他真的是三句不離3708,加上這一系列大多數人都不推薦
所以我就不考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維尼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