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童話]
病重的國王,躺在床上煩惱著。
因為王子太多了,但是可以繼承王位的卻只有一人。
再這樣下去,就算他選定了繼承者,也一定會有其他人不滿。
最終整個國家一定會出現內鬥的。

於是,他想到了一個方法。

一天,他召集了所有的王子來到了他的床前。
他拿了一支竹筷子給其中一位王子,要他折斷。
王子雖然不懂國王用意,不過他輕輕一折,筷子就斷了。
國王又拿了一支竹筷子給另外一位王子,
一樣的,王子也輕鬆的將筷子折斷了。

國王分別給了幾位王子一支竹筷子,也都要他們做同樣的事情。
想當然爾,每一位王子都輕鬆的折斷了竹筷子。
國王看著每位王子腳邊被折斷的竹筷子,
輕聲的問道
「你們知道為什麼我要你們折竹筷子嗎?」
眾王子互看了一下,然後對國王搖了搖頭。

國王點點頭,接著又拿起了10雙竹筷子給一位王子。
同樣也要王子把竹筷子折斷。
10雙竹筷子當然不像1支竹筷子那樣好折,但是畢竟王子也是受過訓練,用力一折,也還是把10雙竹筷子給折斷了。

接著國王又拿了30雙竹筷子給另一位王子,同樣也要他折斷。
只見王子面紅耳赤,用力的將手上的竹筷子往兩邊折。
不過…竹筷子絲毫無損傷在王子手上。
實在沒辦法,王子只好向國王說他折不斷。

國王對著王子們說
「你們看,當只有一支竹筷子的時候,你們每個人都可以輕鬆的折斷他,但是當筷子的數量增加的時候,就沒有那麼輕鬆了吧。」

「甚至當數量龐大的時候,你們就根本折不斷他了吧。」

「筷子就跟你們一樣,當你們只有孤身一人的時候,是很容易被敵人擊垮的,但是我相信只要你們團結合作去迎戰敵人,那麼一定可以不怕強敵攻擊的。」

王子們終於瞭解國王的用意。
國王看著王子們的表情,他知道,他可以不用擔心以後了。

正當此時,其中一位王子出聲了。
「父王,你想表示的我瞭解了,但是…那是因為那只是竹筷子阿!」
國王不懂王子要說的是什麼,只見王子對著隨從說了些什麼,然後隨從隨即的離開。
過一會,隨從跑了回來,只見他的手上拿著一個小包裹交給了王子。

「父王,為什麼竹筷子是竹筷子,那是因為他沒有錢,所以他只是一支竹筷子,但是我們不一樣,我們有錢,所以我們是…」
只見王子打開了包裹,然後拿出了裡頭的東西。
「我們是金筷子!」

王子從包裹拿出來的是一雙金閃閃的筷子。

「父王,像這種筷子,我相信他就算只有一支,也不會被人給折斷的,因為他是如此的強硬,如此的強大。」
「所以只要我有錢,有很多很多的財富,這樣一來就沒有任何人可以挑戰我,我永遠不會像竹筷子一樣的軟弱,我會像這雙金筷子一樣,強硬、強大。」

國王不敢置信的看著眼前王子的發言。
不…不是的…這不是我想表達的…

當國王想要出聲反駁的時候,其他王子也出聲了。
「對,沒錯,只要我有錢,成為像金筷子一樣的存在,那麼我就是最強的了。」
「我們才不會成為竹筷子!」

贊同那位王子的說法在國王的身邊此起彼落的傳了開來。
病重的國王根本沒辦法出聲制止眼前的喧鬧,他只能看著眼前的王子們吼叫著,然後情緒激昂的一個一個離開了國王的房間。


於是這一場王位以及財富歸屬的爭奪戰,就此展開了。


故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維尼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