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2


因為前幾天是AKB48首次登上東京巨蛋的演出。
但同時也是中心隊長前田敦子以AKB48身份表演的最終演唱會。
(當然,昨天秋葉原的劇場才是最後的演出。)
因此這幾天有稍微關注了一下AKB48。

也因為這樣,所以姊姊說沒想到我會喜歡AKB48。
我想,我並不是喜歡AKB48,而是喜歡他們一些歌曲。
雖然說我有喜歡某幾位團員,不過正妹誰都愛嘛XD
但是對於他們眾多的團員中,我到現在還是只認識幾位而已。
→我認識的 AKB48
先前有在這篇文章提過,我就不多談了。
也因此,把我列為AKB Fans就有點不妥當了XD

雖然說我喜歡AKB48的一些歌曲,不過…我必須承認的是
他們其實個人的歌唱聲音其實沒這麼好。(我這樣說應該會被歌迷跟圍毆吧)
也許我聽的不多,但是我聽了幾次個人的單曲以及獨唱時候的聲音
那些聲音真的不夠好。

但是,畢竟這是一個團體
而且畢竟他們算是素人劇場出身的團體,我應該不能把個人拿來跟一般歌手來比較。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團體組成的聲音,似乎剛好互補了彼此的缺點,反倒變成了優點。
也因此,我才會喜歡聽他們的歌曲。

就算不懂歌詞含意也沒關係,因為我喜歡的是音樂中帶來的活潑氣氛。

我也忘記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接觸到AKB48了,去年?
下面就推薦幾首我還蠻喜歡的歌曲。
不過我第一首認識AKB48的歌曲是這首
ヘビーローテーション

這首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有印象才是,畢竟小七找AKB48代言時,也是拿這首歌曲來當廣告歌曲。
那句I want you,I need you,I love you,應該真的算是很經典的歌詞了。

フライングゲット

說起來這首歌曲吸引我的點在於一開始的大家的『呼~』那聲。
很詭異呴XD

GIVE ME FIVE !

這是AKB第一次嘗試使用樂團式的演出,每個人都為了這首歌曲去練習了樂器。
當然啦,實際現場演出時還是沒這麼專業啦XD
可是,這會讓我想起K-ON!的感覺,就是校園樂團的表演,也許不專業,但是可以感受到那種氛圍。
歌詞方面,因為本身就是用來當作畢業歌曲,所以完全符合畢業的風格。
這首歌的歌詞蠻棒的,有興趣的可以找來看看。

Beginner

這首歌曲算是AKB中還蠻少見的有點像是街頭雷鬼的風格,其實一開始我是覺得這首節奏還蠻怪的。
不過後來再聽幾次,不知道是不是被洗腦了XD

既然提到Beginner,那就順便提River這首歌曲吧。

口號呼喊加上後來的節拍敲擊實在很讓人很熱血的感覺。
還蠻難想像這是一群小女生在唱的歌曲。

真夏のSounds good!

今天夏天推出的單曲,整首歌曲就是很有夏天的感覺。

那麼再來一樣是夏天的歌曲Everyday、カチューシャ

一樣是屬於夏天的歌曲,應該說女子團體配上夏天就是很過癮嗎XDD


其實說起來,AKB48這個團體聲勢真的很恐怖,也許是因為人數上就很驚人
所以在日本的各種媒體上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也幾乎變成是一種銷售的保證了。
尤其在現在這個網路盛行的年代,近幾張的單曲發售幾乎都是100萬張以上的銷售量。
可見人氣值有多旺。

8bcb86e0-s

發展了七年的AKB48,也因此今年宣布畢業的前田敦子受到大規模的關注。
畢竟屬於一位中心Leader的畢業,我想多少應該會影響這一個團隊。
不過還好AKB48本來就不只有前田是中心,包括高橋南或是大島優子也都是屬於這個團隊的領隊。

接著下來的AKB會是怎麼樣的一個世代呢?

レコチョク・AKB48水着
從秋葉原的劇場到東京巨蛋的距離是1830m,也是他們夢想的實現。
接著下來的1831m開始,就是另一個AKB48的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維尼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