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一下
這是今年上映的台灣自製動畫-腳趾上的星光
耗資五千萬台幣,台北票房僅五萬。

如果說靠岸曾經讓大家吐到不行,那這篇預告應該可以讓你順利把靠岸吞下去吧。
動畫總監鄧先生說:『他能夠理解動漫迷批評的點,雖然批評的人完全沒看過片。僅僅從海報、劇照等視覺上,他們發現這部片畫風「不夠日本」,「台灣怎麼一直都作不夠日本的東西」』

這句話可以發現,他的重點根本就錯了吧。
你的票房為什麼如此慘淡,根本就是你製作品質的問題吧。
你呈現出來的東西根本就只是Flash動畫吧?
如果拿幾年前的阿貴來跟你比,說不定還大勝,更何況當時同時出的一堆Flash動畫,隨便比都比你這個好。

什麼叫做不夠日本?難道你認為台灣只有海賊王、柯南這些動畫才會熱賣嗎?
皮克斯(Pixar)的作品、迪士尼(Disney)的作品或是夢工廠(Dream Works)這些都不是日本作品。
更何況大家耳熟能詳的魔法阿媽,難道這些都是走日式風格嗎?

你要不要再回頭仔細看一下所謂動漫迷批評的點到底在哪裡呢?


『姚謙老師的小說,在大陸就快賣破10萬本。』
光是這句話就擺明了劇本還不錯,但是你的動畫才是主體吧?
你說動畫主要的收入來源就是週邊商品,這句話我非常認同,但是你要不要注意一下,人家可是動畫本身造成迴響,因此周邊商品才會跟著熱賣吧。
你確定人家劇本熱賣是因為你動畫的關係嗎?

講難聽一點,我還覺得你這個所謂的動畫,根本就是附在小說裡的贈品吧。

『鄧總監表示,10個到綺泰應徵的畫家,有九個都會畫出日漫,請他們再次試著畫不那麼東瀛的東西,他們往往就無法下筆。
其中,還有一半的比例會生氣:「我為什麼不能畫日本卡通?」』
我真的要請鄧總監除了看火影忍者、海賊王以外,是不是可以撥空看一下國人的漫畫呢?
我相信台灣因為接觸日本漫畫的時間較長,所以很多畫風都受到日式風格的影響。
但是…可以請你翻翻國人的CCC創作集嗎?裡頭也是有許多非日式風格的畫家。

再重申一次,你所謂的動畫賣不好,絕對不是因為不夠日本的問題。
麻煩請你自己再檢討一下你的品質在哪裡。
我相信,如果今天這個動畫只是網路上小說的宣傳,甚至是小說附送的贈品,我想這個作品應該不會受到如此的批判。
但是你既然要將它送到大螢幕賣錢,你的票房會有五萬,我想應該是因為Fans的支持吧。
如果扣掉了配音員的名氣,你要不要估算一下你還剩下多少票房呢?


文中擷取鄧總監訪談的文章來源:
http://eweekly.atmovies.com.tw/Data/351/33513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維尼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