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應該每個人都有寫過這樣的作文題目吧。
「我的志願」

小時候的我們,曾經許下過什麼希望呢?
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什麼樣子的大人呢?

已經忘記最早是什麼時候看到時光膠囊這個名詞了。
不過印象比較深的應該是電影「我的野蠻女友」吧。
接著陸陸續續在幾個小說或是電視作品都有這個東西…
甚至在漫畫「20世紀少年」中,也有用過類似時光膠囊這個東西。

時光膠囊中寫著的東西,也許是寫給自己也許是寫給別人。
也許…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了一篇「給未來的自己」的網誌。
忽然覺得很有意思。

NOBEN-給未來的自己
http://www.wretch.cc/blog/noben/7136384

為什麼會說很有趣呢?
因為沒有人知道自己的下一秒鐘會是怎麼樣子的。

看到網誌的主人寫的文章中,第一行的希望就是……
希望我還活著。

是阿,雖然很不怎樣,但是卻很確實。
因為沒有活著,你許下了再多的願望,也都不會實現吧XD

然後想了想,現在的我們會希望自己明年、或是後年是怎麼樣子的人嗎?
還是像現在一樣的生活著嗎?
還是有了不一樣的變化呢?

是不是,我們也試著寫一篇給未來的自己的希望呢?

當然,我們的第一行也要記得寫下。
﹡希望我們都可以健康的活著。


推薦梁靜茹的「給未來的自己」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作詞:黃婷 作曲:李正宗

站在狂風的天臺一望無際 這一座孤獨的城市
在天空與高樓交界的盡頭 誰追尋空曠的自由

陽光覆滿這一刻寧靜的我 隔絕了喧囂和冷漠
川流不息的人遊蕩在街頭 誰能聽見誰的寂寞

找一個人惺惺相惜 找一顆心心心相印
在這個宇宙 我是獨一無二 沒人能取代

不管怎樣 怎樣都會受傷 傷了又怎樣
至少我很堅強 我很坦蕩

夜幕籠罩燦爛的一片燈海 多少人多少種無奈
在星光裡遺忘昨天的傷害 一覺醒來還有期待

我不放棄愛的勇氣 我不懷疑會有真心
我要握住一個最美的夢給未來的自己

一天一天 一天推翻一天 堅持的信仰
我會記住自己今天的模樣

有一個人惺惺相惜 有一顆心心心相印
拋開過去 我想認真去追尋未來的自己

不管怎樣 怎樣都會受傷 傷了又怎樣
至少我很堅強 我很坦蕩

我不放棄愛的勇氣 我不懷疑會有真心
我要握住一個最美的夢給未來的自己

不管怎樣 怎樣都會受傷 傷了又怎樣
至少我很堅強 我很坦蕩
未來的你會懂我的瘋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維尼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