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的旅程要開始了。

這天原本鬧鐘定的很早,大概4點半到5點左右。
因為前一天晚上還特地跟民宿的管家詢問了可以看日出的地方,想去看看東部的日出。
結果後來醒來後還是決定繼續補眠,因為前一天的精神有點耗盡了XD
想想,睡飽還是比日出重要多了。

離去前在民宿門口留下紀念照XD

這天早上原來想要去去吃榕樹下的米苔目,結果在地圖標示的位置繞了半天
就是沒有看到排隊的人潮,反倒是看到台灣銀行發售百年紀念幣的超長人龍。

後來經過人家指點,以及隔壁店家告知,我才知道原來榕樹下今天沒開。
我看著闔上木板的麵攤,有沒有這麼倒楣啦~~~踢石頭.jpg
所以最後還是吃了隔壁店家的乾麵當做早餐了...

這天一大早的天氣就是炎熱的大太陽,跟昨天下午陰陰的天氣還差真多
吃完了乾麵,想去看看昨天民宿管家告訴我可以看到日出的海邊。
反正今天台東想參觀的點都還蠻靠近的,所以就都去看看吧。


去了海邊後,發現天氣實在太好了....
好到我覺得好熱阿>Q<
而且都沒有人耶,應該也沒有人跟我一樣神經病的一大早就在海邊曬太陽吧。

待沒多久就準備離開了,結果在大馬路上看到有四隻羊在路邊閒晃吃樹葉。
這也太悠哉了吧XD

原本想趁機拍照的,不過他們看到我停車就走掉了....

接著來到了台東車站。

不過這個可不是前一晚拍的台東車站喔,有注意到台東站的下一站是馬蘭站喔。

這個是舊的台東車站,也就是目前舊站鐵道藝術村的位置。


舊站藝術村,是以前的台東線的最後一站
如果舊鐵道的路線來看,以前的路線是
台東舊站<->馬蘭站<->台東新站

不過在2001年,此站以及馬蘭站也正式停止營運。
而後舊站改建成目前的鐵道藝術村,而馬蘭站則是改建成鐵馬休息站。


基本上保留了月台等部分供遊客自由進出。
此外也保留了部分鐵道的物品。


號誌閘柄

此時剛好有舊有鐵路火車的模型展,在房間裡展示了一些以前的台灣火車的模型。
雖然努力想把它拍下來,不過隔著玻璃加上室內光線的關係
不是反光,就是拍到我自己= =





在藝術村裡看到的四面雕像,四個面的表情都不一樣
不過我沒有看到簡介,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們代表的涵義阿。

大家就自己套入想像吧XD





疑?

在這邊拍完後,也要準備離開了。
繼續我的鐵道尋找之旅了。

順道一提,我的相機腳架在這邊陣亡的單隻腳....囧rz

在往知本站的路上,沿路上有著不少相當漂亮的花海。
不過也許是後期了吧,其實有很多都已經掉落在地上了。
好不容易才看到一棵很茂盛,然後應該可以讓我拍得很漂亮的樹。


在知本休息了片刻,因為天氣真的很好阿。
所以跑去洗手洗臉沖涼,然後買了一瓶初鹿牧場的優酪乳來補充體力。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平常應該很難得喝到初鹿牧場的優酪乳吧,一般看到的都是瑞穗的居多吧。
而且昨天晚上在往台東的路上也有經過了初鹿牧場.....巷子口的指標。


離開了知本車站,抵達了太麻里車站。

這就是很多人嘴巴常說的"太麻里隔壁'。(請自行發音)

提到太麻里,就會讓人想到金針山
加上昨天因為時間關係,我沒辦法上去六十石金針山,所以今天就一定要上去太麻里的金針山瞧瞧美麗的金針花。

再經過了一段彎來彎去的山路後,總算抵達了金針山上的賞花區。
不過...不夠漂亮,所以我又繼續往上爬。

但是,原本在山下還是好天氣的,可是越往山上爬,只見越來越濃的濃霧出現了。
其實讓我有點猶豫該不該繼續往上爬,畢竟視線被霧弄得很差了。

但是...俗語說的好...
人在快要放棄的時候,若是再堅持一下,就會得到美妙的成果。握拳.gif


哈哈哈,金針花海,我看到你啦!!


從這張可以看到旁邊的霧很濃厚,其實我還很怕我的鏡頭會潮溼掉XD




除了金針花,還是金針花,然後就是很漂亮的金針花海。心.gif


其實在當下,那個整片花海給我的感覺真的很震撼。
尤其在山路繞來繞去以後,然後天氣又不是很好的情況下,忽然看到那種一整片都是花的感覺
真的整個人的心情就開了起來。

雖然我很努力的想把那片花海的感覺紀錄在相片裡,可是怎麼照就是沒辦法把那片花海漂亮的紀錄在我的相機中。
所以最後也只留下了幾張紀錄照。

金針山這邊規劃了不少區的賞花區,不過我也不知道這邊的終點是哪邊,沿路一直往上騎都會看到指標。
後來,剛好看到有片山坡有一片金針花,有人在採收著。




下山前,在山上解決了午餐,來到了這邊總會想吃吃看金針囉。
所以午餐就是一碗魯肉飯加上一碗金針湯了。


下山了以後,繼續旅程。
過了金崙站以後,就會經過一個已經在95年裁撤的車站,但是號稱最美麗的車站-多良站。


為什麼被稱為最美麗的車站呢?
因為在他的月台,你可以直接看到美麗的海洋。

可是因為目前已經裁撤,所以也禁止人員進出了。
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不少人有偷偷跑進去,不過我去的時候剛好有看到有人在下面施工。

為了不要給大家造成困擾,所以我就不要跑進去了。
然後上去了也已經廢校的多良國小。

保留了校舍,然後變為了"向陽薪傳木工坊"。


這裡主要就是利用的那些漂流木的資源,然後經過木工以及巧思然後變成另一樣商品。



在國小的外側有一個平台,可以由上往下看到多良站的樣子。

然後在樹叢中看到屬於台鐵的標誌,代表這裡曾經是台鐵的痕跡。


因為這裡在施工,也許以後會再度開放嘛?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再進去車站內看看。

古莊站

這裡是台東的最後一個車站,可是看起來很漂亮的門面,其實這裡也在99年停止了售票。

每天停靠的火車也僅存沒幾班,不過有趣的是上面除了中文、英文,另外還有日文呢。


為了避免哪天他也廢棄了,所以我想在這邊紀錄一下。


[旅程臉書紀錄]
目前人在台東的最後一個車站-古莊站
不過這裡已經停止賣票了,一天也只剩下早晚幾班車次了。
會不會哪天它也會像多良車站一樣廢棄了嗎?

出發往屏東去吧。 — 在古莊火車站
9/8 15:52

離開了古莊車站,接著就是往屏東墾丁出發了。
這一趟是台9最後一段的距離,然後就要接台26號進入墾丁了。

路上的夕陽

除了看看夕陽,也順便讓我的小銀休息一下,因為這時候已經在屏東境內了。
然後從台東過後也騎了一個多小時都沒有休息了,所以就趁機賞美景休息了。

[旅程臉書紀錄]
墾丁到了,墾丁到了。
想說先跟民宿定房間,結果老闆剛好外岀,真囧。 — 在墾丁大街
9/8 17:53

好不容易跟民宿老闆Check in後,躺在床上瞇了一下,天就黑了。
開始想著等等晚上要去哪裡呢?

不過還是得先解決晚餐問題吧,所以就走去墾丁大街覓食了。
今天住的民宿就在墾丁大街旁邊而已,所以用走的就可以到了。

但是...明明不是假日,為什麼墾丁大街還這麼多人啦。
好多遊客、好多學生。

[旅程臉書紀錄]
墾丁大街哪來的這麼多人啦!
連買個東西吃都好累。
吃了一支香腸跟烤玉米,決定回民宿吃魯味休息一下。
逛街走到腳酸。
P.S:墾丁大街的2家PUB又開始辣妹跳舞吸引客人了。
9/8 20:11

啃完了晚餐才發現已經九點多了,這時候還適合去哪嘛?
後來看了一下行程,還是決定出發去最南端的鵝鑾鼻燈塔,而且晚上進出不用收費。

騎了一段路後,就抵達了公園處。
不過黑嘛嘛的,有點讓我一開始有點怯步耶,真的可以進去嗎?
我看著外面的停車場也空蕩蕩的,不過頭往公園裡面探了探,還是決定就走進去了。

因為指標也看得不清楚,所以我就乾脆朝著燈塔發出的亮光前進,總算給我找到了燈塔。
先來張鵝鑾鼻紀念碑。

再來張鵝鑾鼻燈塔。


[旅程臉書紀錄]

這時間鵝鑾鼻燈塔還是很多人耶,大家都喜歡夜遊嗎?
明天該不該再花些時間逛墾丁呢?
可是明天也很趕的感覺耶。
對了,忘記中秋節要到了,沒星星可以看了。 — 在鵝鑾鼻燈塔
9/8 22:11

在這邊稍微逗留了一陣子,也陸陸續續有遊客走了出來。
看起來好像只有我是一個人的。

雖然很想再往最南端走去,不過沒手電筒的我,最後還是放棄了。

回到墾丁大街也快要11點了
也許是墾丁就是要熱鬧一點的感覺吧,所以跑去7-11買了一瓶ice,打算洗完澡後睡前喝掉。

今天住的民宿是一間叫做"夏威夷豬哥"的小套房。
宿舍有電視、冰箱、冷氣、網路等設施,洗髮跟沐浴乳都東西也都有提供。
不過因為離墾丁大街比較近,所以價格上也比較貴一點,一個晚上含早餐800元。

民宿的老闆是一位夏威夷人,不過他娶了台灣新娘,也生了一個可愛的小男孩。
老闆的中文雖然沒辦法很順口,跟他講話的時候,他還是會不時的說英文,害我都半聽半懂的XD


今天的旅程從台東出發,落腳在屏東。

統計有靠站的車站有:
康樂站、知本站、太麻里站、金崙站、多良站、大武站、古莊站。

一共有7個車站。


第三天的完整照片紀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維尼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