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幾個小時,台灣即將會有一場北中南同時進行的反核遊行活動。
這是一場我不會參與的活動。

不過如果非得表明我的想法的話
現在的我反核四,但是我不反核。

理由很簡單,因為核四的建設讓我看不到安全。
那一定也會有人說,核能一樣也不安全。
雖然這樣說沒錯,但是我只能說...科技的發展,沒有一件事情是安全的。

廢核能是終極目標,我相信這是全部甚至全世界的目標。
可是,我倒想試問一下,這幾十年當台灣靠著許多科技展業在發展時,如果沒有核能的供電,我們真的可以快速起飛嗎?(雖然現在也摔下了不少)
當核一~核三都停止了以後,是不是我們就只能靠火力發電了呢?

別跟我說太陽能、風力還是水力甚至地熱發電等等
那些成本、跟效益在台灣都實在都太差了。
當然我並不想去跟許多"專家"研究這些東西。
因為我不是專家,我只是一個平常都在使用電力的小朋友罷了。

我只是想說,不管你反核或是擁核,請千萬不要用二分法去看待這件事情。
每個人都有他的看法以及他的想法。
不要去挑對方的語病以及訴求。

如果有一天,台灣真的發展出了一種不需要核能也不需要火力的綠色資源的話,那麼我一定會支持廢核的。

不管如何,希望明天的遊行可以平安的落幕。
不管如何,明天晚上可以放下你們的敵視,共同為台灣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維尼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