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旅行就是要配上這首歌曲。

環島這件事情,從很久很久以前就有想過了。
只是一直無法成行。
一個人旅行有一個人旅行的好處,兩個人旅行有兩個人旅行的方便。
儘管如此,我的時間卻總是無法去配合其他人。

這次,因為手上的案子一直被延後,加上中秋連假。
所以又忽然想起,我其實可以趁著個時間去做我一直想做的事情。

不過也因為工作的關係,其實直到出發前的那個星期,我始終無法肯定是否一定可以出發。
還好最後還是努力讓它成行了。

人家說,出發總是要有個目標。
那我的目標是什麼呢?

就是今年台鐵推出的幸福100的紀念戳章收集。

東部的車站是我覺得最困難收集的,也因此我決定趁這次旅行,把戳章收集完。

六天五夜的行程,看起來好像應該足夠,但是真的就是得一直騎車。
決定出發前我用Google map去推算大約每天預計要前進的路程以及預估的時間。
這樣我才有辦法決定每天的民宿居住點。

不過實際出發後,才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就算有ipad2當我的電子地圖,可是迷路還是一樣稀鬆平常。

在這邊先抱怨一聲,台灣的道路標示真的很差,就算從地圖上看好要到哪條路轉彎之類的
可是實際上,你根本找不到路名標示,然後就衝過頭了。

謝謝堂妹精心提供的美食表,雖然她說是我強逼她做的XD
謝謝郭少借我的ipad2電子地圖,這趟旅程如果沒有ipad2,只靠我的紙本地圖,大概會花上更多時間吧。


這是我的行李,一大一小,大的是換洗衣物,小的是裝相機、指南、地圖等東西。
右邊就是ipad2跟我的紙本大地圖。


出發前總是要紀錄一下里程數囉。
接下來的這幾天,就要辛苦你和我一起前進囉。

(P.S:因為這次很多照片都是在拍車站,所以我只介紹一些我很有印象的車站。)


山佳站(山仔腳)

目前還是日式車站外觀的山佳站,但是在建築物的左手邊卻有一個新式電梯的建築。



車站建築時間乃是日治昭和三年,算起來真的已經是百年建築了。



汐止站

其實大家一定會覺得這個汐止站哪有甚麼特別的。
是阿,不過其實特別的不是車站,而是車站前的那個特殊的娃(?)


這個奇怪的擺設,在火車站前的廣場超級明顯
實在讓我想不注意也不行,所以我就為他拍下了紀念照。

名牌上寫著鍾站長,所以他是站長老大囉?

不過拍完了以後,走到背面一看,才發現原來他也是她?!!
雙面人!!



好吧,這個特殊的公共藝術我真的看不懂
上網找了一下相關資料,才發現原來以前站長的旁邊還有一隻狗,不過現在已經不見了?
小狗溜走了嘛?
另外就是廣場上的椅子其實也都有特殊設計過,不過當天我沒注意到,加上廣場上有許多阿伯在那邊聊天
所以也沒有看得很仔細了。


七堵車站


在往基隆的途中,忽然從眼睛的餘光看到了這個日式建築。
原本機車就這樣騎了過去,想了一下,煞車然後開始後退。

目前這個七堵車站已經正式停用了,有在使用的已經是另一個新站了。
不過這個七堵車站依舊保留著以前的樣子。

除了外觀,售票口跟售票窗口室裡頭都有保留著以前的樣子。


可以看到牆壁上還保留著時刻表等資料。


車站的背後。

因為實在太古色古香了,加上竟然沒有半個人跟我搶拍照的景點,所以我就不小心留下了第一張有我的照片。









明知道時間不夠,可是我還是想停下來拍照啊啊...


[旅程臉書紀錄]
此時油箱差點在暖暖見底....
繞進基隆再繞回瑞芳果然麻煩,基隆車好多,沒法照車站。

暖暖對不起,我下次會再去找你。
(9/6 14:25)


瑞芳車站

瑞芳車站的外觀看起來就是沒什麼特殊的舊站,不過走進去才發現別有洞天阿。

車站內有著一些攝影的展覽,此外他的剪票口不像一般車站設置在售票口旁,而是設置在月台上。
所以,就算沒買票,也是可以走進去參觀的。

提到瑞芳,就會讓人想到礦坑,所以他的指示標示也與其他火車站都不一樣喔。




我喜歡這個月台指示,超可愛的。





三貂嶺站

一個隱藏在深山裡的車站,一個用車子絕對抵達不了的車站。

原本跟著地圖走,真的是看的到車站,可是卻始終卻找不到進車站的路。
詢問了車站附近的一個小村莊的居民阿伯,阿伯卻是直接跟我說你順著鐵軌就進去就可以。
可是牆壁旁邊明明就貼著"禁止行走鐵軌"的標誌,害我又再次跟阿伯確認一次。
然而阿伯就是很明確的跟我說,走過去就對了。

好吧,阿伯都這樣說,那我只好把機車停下來,然後要走鐵軌了。
靠,我好怕(嗚)

此時,旁邊有一個年輕郵差出現,他問我要去哪
然後就跟我說,跟我走,我帶你去。

於是我又跨上了機車,跟著郵差前進。
他帶我去一個離車站很近的地方,不過還是一樣要走鐵軌,機車我還是只能停在外處。

謝過了郵差後,我就從鐵軌走進了車站。


車站的大門?看起來跟廢棄的車站沒什麼兩樣吧XD


為了證明他是車站,我試著從車站外圍拍了一下車站候車處。

不過這個車站沒有站牌可以拍,要不是有鐵軌或是有火車停靠,說真的我也不相信這個車站還有在營運阿。

車站門口的窗戶懸掛著空酒瓶,感覺風吹來就會搖晃敲響。
此時我在柱子旁邊發現了一個類似站牌的東西,所以我就順手也把它拍了起來。


話說這個車站內有附很多漫畫耶,新少快跟寶島少年都依序的放在架上。
不知道是過往的乘客留下來的東西,還是站務員看完後放在那邊提供給大家看的呢?


不過要去這個站,我還是建議大家坐火車過去就好。
畢竟走在鐵軌上真的不是很安全的事情。
可是,要去這附近的景點,也還是只能走鐵軌說....(汗)


大里站

大里站的特別在於車站的外觀,有一台小火車就放在車站外面。XD
此外,一走進車站內就可以看到有一隻剪票員兔子喔XD




大溪站

一走進這個車站,發現售票口鐵門已經拉下來的時候,真的讓我嚇了一跳。
我不知道他是休息了,還是沒有營運了?
可是百個戳章中的確有這個車站阿....
我東看西看就是沒有看到半個台鐵員工,所以我旅程的目的在第一天就要破功了嘛?
(雖然說因為今天的迷路,最後我也放棄平溪線了。)

不過還好後來到了頭城站,發現大溪站的章也在這邊。
OH!YA~我就可以一次把兩個章收集到了。


礁溪站

因為礁溪站是溫泉鄉,所以礁溪的車站牌也和其他車站都不一樣


[旅程臉書紀錄]
到宜蘭火車站了....不過比預定時間晚了不少...
然後剛剛才發現你們說好吃的都在頭城阿...
都錯過了(哭)
準備朝蘇澳出發吧。
(9/6 18:11)


今天的旅程從桃園出發,落腳在蘇澳。

統計有靠站的車站有:
鶯歌站、山佳站、樹林站、板橋站、萬華站、松山站、汐科站、汐止站、七堵站、基隆站
暖暖站、瑞芳站、三貂嶺站、雙溪站、貢寮站、福隆站、大里站、大溪站、龜山站、頭城站、礁溪站、宜蘭站
二結站、羅冬站以及冬山站

一共有25個車站。


晚上住的民宿是"心心牛排館"。
老闆以前是賣牛排的,不過現在沒有賣牛排了,不過招牌還是保留著,好讓旅客方便尋找。
一個人一晚$300,算是基本的雅房。
不過房間有冷氣、有個人電視可以看。
衛浴設施是共用的,有提供洗髮精跟沐浴乳使用,另外有提供洗衣機跟洗衣粉可以洗衣服。
算是很便宜的住處了,這間當然也是網路上背包客推薦的地方囉。


這天,帶出門的小包包肩帶在羅東夜市斷掉了,所以緊急的就在夜市買了一個可以裝東西的背包。
該說第一天真的是諸事不順嘛?
迷路+規劃的行程完全沒辦法順利進行+好的東西都沒有吃到+小包包壞掉。

然後,那天夜裡也沒有睡得很好
理論上騎了一天的車,應該很累才是,不過結果睡到半夜還醒過來,哎。


第一天的完整相片紀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維尼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