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票價貴了一點,但是可以現場聽到久石讓演奏的龍貓
真的一切都值得了阿



這次的紀念品,右後方為這次的節目單,左前方則是久石讓新發售的演奏CD,而右前方就是這次的入場券了。

IMG_5051.JPG

沒想到去年達成了去吉卜力美術館的心願,今年接著也實現了現場聽久石讓的演奏音樂。
我真是太幸福了阿~

距離當初買票的時間已經過了半年了呢。
當初知道消息時,猶豫著到底要不要買票,主因還是票價實在有點偏高
雖然說久石讓的音樂非常值得這個價位,不過那也要看主辦單位是不是有那個水準,才會值得阿。

不過後來在老姊的慫恿下,還是買下了今天的門票。
更何況當初門票基本上可以用秒殺來說明銷售的狀況阿。


看到上面2800的價格了嗎?這並不是最好的位置,大概是在國家音樂廳的中間排數吧。
最貴的票價大概到4千多吧,有點不確定了...


下面則是這次演奏會的演奏曲目

Links
MKWAJU 1981-2009
DA.MA.SHI.絵
The End of the World
第1樂章 Collapse
第2樂章 Grace of the St.Paul
第3樂章 Beyond the World
==== Intermission ====
Departures
Kiki's Delivery Service
One Summer's Day
Water Traveller
Summer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Oriental Wind

這一場的安可曲則有四首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となりのトトロ
(久石讓solo曲-未確定名稱)
アシタカとサン(久石讓solo曲)

曲目表內頁


左邊是曲目介紹,分邊有中文以及日文。


前半場的演奏,基本上是個人專輯[Minima_Rhythm]中的曲目
久石讓也說了,這幾首曲目也許大家都比較不熟系,不過他也希望大家可以喜歡這幾首曲子。
這幾首都是比較屬於他自己個人風格較為濃厚的歌曲。

而後半場的曲目就是大家比較熟悉的電影或是動畫的配樂了。

對我來說,前半場的音樂雖然很不錯,但是畢竟不會像後半場的音樂一樣,很輕易的就引起了我的共鳴。
尤其當我聽到Kiki's Delivery Service時,當前奏一落下的時候
不騙人,我的雞皮疙瘩瞬間就浮起來了。

接著神隱少女的One Summer's Day,然後菊次郎的Summer,波妞、送行者等曲目
都是讓我相當有感觸的曲子。

但是再怎麼樣,真的就像我開頭第一行說的...
可以在現場聽到久石讓指揮演奏的龍貓一曲,真的是所有的等待都值得了。

這是從小時候就一直喜歡的動畫以及音樂,長大了以後,去過了龍貓生父的美術館
接著也聽到了賦予他另一種生命的音樂家演奏的曲子,這樣還有什麼遺憾呢XD

真的,好希望這首曲子不要停止的一直演奏下去。XD




接著幾乎全場的觀眾起立鼓掌,將已經離開舞台的久石讓又請回了舞台
最後兩首的安可曲,看到久石讓不斷的搖手的說沒有了,謝謝大家之類的
不過,大家的掌聲幾乎沒有停過....

所以最後的最後,他又回到舞台下彈了兩首鋼琴Solo曲。
其中一首就是魔法公主的曲子



最後在大家的掌聲中,結束了這一個讓我十分滿足的音樂演奏會。
希望往後還會有機會可以再聽到久石讓更多的作品以及現場的演奏會阿XD

因為沒辦法跟久石讓老師合照,所以只好跟大型宣傳海報合照一張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維尼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