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標題定了(1),好像會有後篇的感覺。
不過你們也知道,我是個斷頭王XD
別太期待就是了…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習慣在網路上寫下東西呢?
這得追遡至我二專的時期了。

還記得那年認識了第一位網路作家「藤井樹(hiyawu)」。
那年認識了政大貓空BBS(telnet://bbs.cs.nccu.edu.tw)。

從政大貓空的藤井樹認識了狂狷年少(telnet://whshs.twbbs.org)的藤井樹。
然後我就在狂狷開始了我的定居。

當時的狂狷的回憶只能用「水鄉澤國」四個字來形容。
那時候因為藤井樹而認識的朋友實在是太多了。
除了從貓空搬到政大認識的那那娃(nanawa)以外,
還包括了舞靜(dancequiet)、空白鍵(landybab)、既(ans)、瓶子(blueptgg)、夢海(mohi)、青野杉(shinyu)、浩姊(aaoy)、夏生(Natsuo)等…。
當時從學校下課後,除了窩在宿舍電腦前面打暗黑破壞神II以外,幾乎都是在跟這群人在個板中打屁聊天。
也就是我們俗稱的"灌水"文。

久而久之,我們也都開了各自的個人板。
我也不例外。
2002年3月18號,我在狂狷開了自己的個板。
接著開始在BBS上寫下了一些東西。

至於當初留下了什麼東西呢?
其實很多還是跟感情有關的東西吧。(苦笑)
對於感情這玩意,我始終不在行。
不過也因此,在那段時間的我,比較有東西可以寫。

慢慢的,接觸了越來越多的網路小說。
除了藤井樹以及當時比較紅的蔡智恆以外,也知道了九把刀(Giddens)、Windows98=松音、Div以及後來的敷米漿(fumijan)。
也許是受了這些所謂的網路寫手影響,我也手癢的在BBS上寫下第一篇長篇小說「白痴談愛情」。
很神奇的,它沒有斷頭。(笑)

沒有斷頭的原因,也是因為那是把自己的事情寫下來的『記事』
我其實有些不想稱它為故事,而稱它為記事。
因為那些內容紀錄著我當時的心情,真實而不虛假。

2002年~2003年的我真的是寫下了好多的東西。
也許都是不怎麼樣的內容就是。

從那時候開始,我開始習慣在網路上寫下東西。
從BBS到後來的Blog,都開始慢慢留下足跡。
直到現在。

去年的聖誕節收到了舞靜寄來的聖誕禮物。
舞靜將她之前寫過的文字、專欄等一些內容,自己集結印刷成書。
收到書的當下,真的很開心,也很驚訝。
因為我也曾經想過,把自己寫過的東西弄成一本書。
就算是自己收藏用的吧。
不過要做的很正式,卻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但是,並不代表我沒有做過。
我將自己的小說「於是,我認識了她」印了出來,用完全手工把它裝訂成冊。
然後送給了故事中的某位主角。

也算是自己把一件事情給結束掉的意義吧。
雖然我不知道這本書,最後那個人會不會保存就是了XD。


開始工作以後,時間變少了,腦袋也變空了。
我不再像以前一樣,可以一直寫出很不一樣的東西。

當然,也許原因也可能是我現在沒有感情的問題吧(苦笑)

不過我還是延續著看書的這個興趣。
整個房間跟床上都是書,不管看過跟沒看過的。

或許哪天開始,我不再寫出會斷頭的小說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維尼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