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季一月新番,在「學美向前衝」之後,推薦的作品
當然就是「交響情人夢」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千秋跟野田的故事XD

阿,先說一聲,我當初以為千秋是女生、野田是男生
因為提到野田,我就會想到H2裡面的那位野田敦阿(笑)

其實動畫的交響情人夢剛好接在去年日劇秋番的交響情人夢後面
所以其實有不少人會拿兩者來比較

如果兩者都沒有看過的人,可以先看動畫再看日劇
畢竟日劇比較長,有些劇情在日劇才有著墨,不過笑點方面兩者各有千秋
所以還蠻推薦兩者都看^^

不過動畫跟日劇我覺得最大的差異性在「位置」
很多地方兩者的左邊跟右邊都是剛好顛倒
像是他們的房間

動畫裡面,野田的房間在千秋的左邊
不過日劇就剛好相反野田的房間在千秋的右邊
我不確定漫畫裡面方向為何,下次再確認看看^^

今天先以動畫為主來介紹

(原本想寫的是動畫跟日劇小比較,不過抓圖實在太多了XD)

高傲的千秋王子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其實,我不瞭解千秋王子到底為什麼會高傲耶
音感好?還是鋼琴好?還是因為他帥XD
如果說鋼琴好,那何必還需要人家推薦呢?
CV是關 智一

傻氣野田妹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應該算是傻氣迷糊可愛妹吧,不過....
她是住在一個真的是垃圾窩的房間裡面,要不是千秋幫她整理房間,總有一天會被垃圾壓扁的吧XD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這張有可愛到XD
CV是川澄綾子,真要說的話,跟saber的感覺差好多阿XD

嚴師?江藤耕造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在動畫裡的戲份不知道多不多呢,他的CV是中井和哉,我一開始根本聽不出來阿XD
因為沒有索隆的味道XD

專門帶領脫隊學生的老師?谷岡 肇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我覺得通常這種老師才厲害,因為他是真的發揮所謂的因材施教吧
看起來可能沒什麼的行為,其實有很深的含意
CV是小形 滿


如果同樣比較動畫跟日劇的第一集,其實劇情上來說可以說是一模一樣
不過日劇上還有幾位角色登場,這點等我討論日劇再來說
畢竟以時間上來說,日劇大勝動畫,所以動畫多少會刪掉一點點劇情吧....

因為沒看過原著,所以暫時猜測主要劇情還是圍繞在兩人的故事以及發展吧

小千秋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千秋一直想要當個指揮家,小時候受過維也納老師的指導,雖然說後來因為父母親的離婚而離開了
不過他期待著有一天可以回到維也納老師的身邊給他指導
只是因為那次回國時,坐飛機遇上了迫降,讓千秋的心裡產生了陰影,從此不敢再坐飛機
也因為小時候溺水過,所以讓他也不敢再搭船(多災多難的人生阿....)

不甘心像香腸的人也可以當上指揮家去國外受指導XD
一氣之下跟指導老師江藤鬧翻了,就此被取消了推薦的資格,也被轉到另一名指導老師 谷岡老師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被千秋說像香腸的指揮者學生XD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因為這樣的事情,加上前任女友彩子的話,讓千秋醉倒在自己家門前
也因此讓他遇上了野田妹

彩子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在夢裡聽見昨天在校園聽到的那首曲子貝多芬的鋼琴奏鳴曲,迷迷糊糊醒過來的千秋,眼前看見的是
被垃圾堆圍繞的鋼琴以及彈奏者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讚嘆(?)著眼前場景時,千秋的手去揮到手邊的罐子,沒想到發生了更可怕的事情
一堆蒼蠅從罐子中飛了出來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被嚇得急忙衝出的房間的千秋,才發現原來是在自己隔壁房間的鄰居

這還不打緊,更要命的是
隔天在學校,野田妹在大庭廣眾下,拿著千秋的皮帶,大喊著

「前輩,這是你的皮帶唷~」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這叫千秋王子怎麼受的了,當下當然是完全否認
不過野田妹繼續說著
「這是我昨天幫你脫下來的阿~」

以為這樣惡夢就結束了嗎?
不可能阿....

回到家的千秋,發現從外面傳來異味,不看還好,一看差點沒昏倒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加上地上流來不明液體,而且吸引了一大片的螞蟻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千秋急忙衝到隔壁去,上次急忙衝出房間,這次一進門,才發現這到底是什麼空間阿!

硬掉的玉米湯?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發酵的魚子飯?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長香菇的衣服?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野田妹這樣可以活的下去,真的是不簡單阿...XD


其實第一話最主要的劇情在兩人合奏的部分
因為野田妹不會看譜,但是她有很強的聽力,可以記住別人彈奏過的音樂
當谷岡老師給他們兩個人都是第一次看到的「莫札特 兩台鋼琴合奏的奏鳴曲 二長調」
對千秋來說,這應該是不難的事情,不過對野田妹來說,可就糟了

一開始就出錯了

「不要兩小節就錯阿~!」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在這樣的情況下,最後兩個人的合奏究竟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看這動畫的時候,我真的幾乎是從頭笑到尾
因為正經八百的千秋遇到了迷糊的野田,雖然說這種劇情有點八股
但是實際表現起來,還是很不賴

一月新番目前我除了推薦「學美向前衝」,還有一部「向陽寫生」,此外就是這部「交響情人夢」了


配音員名單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Kei8nRSAMQ
這段是YouTube找到的,剛好是從千秋被撿回家開始,然後校園皮帶事件,接著是房間整理,最後是合奏練習
中間超多超有趣的片段,真的值的一看XD

其實我這邊要推薦是大約片段3分鐘左右,就是野田很可愛的動作後,再彈一次鋼琴的那個鋼琴音樂
很可愛的節奏呢~

動畫裡沒有提到的一點,在日劇中有點到就是野田想要當幼稚園的老師
那麼我覺得在這個片段裡彈的音樂就蠻像是在幼稚園裡彈給小朋友一起活動的音樂呢!

其實這篇文章,我可以直接拿來介紹日劇,因為我可以擷取到一模一樣的圖來介紹XD
可見真的用來比較,會很有趣啦XD

官網
http://www.nodame-anim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維尼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