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了個早,吃了民宿提供的早餐。
(其實就是一般的西式早餐XD)
看著墾丁的好天氣,我好想去看海,尤其這是難得可以來一回的墾丁阿。

但是又擔心今天的預定行程會來不及,因為今天可是要從墾丁一路騎到台南呢。
不過後來還是決定去踩踩海灘,看看那個漂亮的海。

我想,如果今天我沒有去看海的話,這趟旅程我一定會有一個遺憾的。
所以~我來了XD


甫一踏入海灘後,整個人的心情豈是一個爽字可言。
那個藍天、那個大海,整個就是棒呆了。



看看這個藍天,你有多久沒有看到這麼清澈的天空了呢?
那種洗滌了心靈的感覺由此而生阿。


不過最不搭嘎的是我身上的裝備,穿著長褲、布鞋的我,和這樣的環境一點都湊不起來阿。
別人都是短褲、泳裝跟拖鞋的,就只有我好像格格不入的感覺。

比起昨天在台東的海灘都沒有人,今天的墾丁海灘可是一大早就相當熱鬧了。
雖然我現在站的位置都沒有人,不過可以看到兩邊都是相當熱鬧的,而且不時有熱鬧的音樂聲傳來。

雖然我很走過去湊湊熱鬧,不過想到身上的穿著,然後就又很心酸的停下了腳步。
只好遠遠的看著人群CRY.gif

這時發現腳邊有一隻寄居蟹呢。

難得可以在海邊看到寄居蟹,一般都是看到那種跑超快的小螃蟹。
悄悄的把他抓上手心上,不過他很快就從我的手上跑掉了,然後就慢慢的朝著海邊前進了。


我們已經習慣了生活在繁忙的生活中,常常就連休息時也是匆忙的就度過了。
就像我的環島計畫,因為時間的關係,很多地方也都沒辦法好好的去享受。


不過偶而停下腳步,欣賞一下周遭的環境,其實常常都會不經意的發現出乎意料的事情。


其實美好的事物離我們的生活並不遠,一切都取決你要怎麼去發現他。

準備離開時,偷偷的趁著一對情侶走過我身邊時,轉身偷偷的拍下了這張照片。

不知道為什麼,我還蠻喜歡這張照片給我的感覺。
也許是我還是希望照片中有留下人的感覺。

再見了墾丁的海,希望我下次再來的時候不會距離太久。


明明沒有玩沙,不過手上還是留下了沙子的證據。

走回到民宿的時候,剛好遇到了夏威夷老闆衝浪回來。
他說衝浪是他的興趣,每天早上他載小孩子去上課後,回來都會去衝浪。

簡單的把行李整理一下,準備出發了。



這是這次住的民宿的外牆,有沒有很夏威夷的感覺呢:D


[旅程臉書紀錄]
海邊海邊阿!!
我也好想穿拖鞋換短褲在海邊隨便奔跑阿~~~~(阿~哈哈哈~)
那個藍天白雲漂亮的海真的太讚了!
老闆,墾丁多待一天好不好?(你乾脆工作辭一辭算了)

好啦,此地不宜久留,不然會走不了了。
往高雄出發吧。 — 在墾丁
9/9 9:29


離開了墾丁的第一站,不是火車站,而是包子店。
來到了屏東有名的小杜包子。

店裡的人潮雖然說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多,不過還是有陸陸續續進來的人群。
而且不少人都是直接買了一堆要外帶,原來賣包子的營業額也是很驚人的吧XD

雖然說幾個小時前才吃過了早餐,不過我還是點了一個肉包加上一杯紅茶吃了起來XD


這個肉包味道真的還不錯,而且還蠻大顆的。
所以其實我吃完的時候有點撐耶,果然我的胃口變小了XDD


掛著風車的全家便利商店。
這是在車城的福安宮外面的全家。
很有趣吧,這是昨天經過的時候就決定要拍的東西了XD

經過了一番騎行,總算到達了今天第一個車站。
枋山車站,台鐵最南端的車站。


不過從照片就可以發現,其實這個車站也已經變成所謂的交換站了吧。
不但已經停止售票等動作,也應該比較少在整理了吧。

透過窗戶看到裡頭雜亂的模樣,其實車站也確實的反映了當地的居民人口逐漸減少的問題。
此外機車或是汽車的便利也逐漸取代了這些車站的功能。

逐漸的越來越多車站轉變成了交換站。
會不會哪天連交換站都不算的時候,就會直接廢除了呢?

因為也沒有人管理了,所以我就直接跑進月台內拍照了。

這是很不明顯的火車站指標,比起旁邊的當心兒童標誌,更可以比較出來台鐵的車站標誌有多麼的老舊。
以及過去。


加祿車站

一進到加祿車站,看到售票口張貼停止售票的公告時,真的整個心都揪了起來。
蝦米,停止售票,這裡可是我期待的車站耶。

雖然車站門口停了一台賓士跑車,雖然說售票室裡燈光是開著的,不過我東看西看就是看不到有人的蹤影。
在車站裡走來走去的,眼尖的發現了售票口旁邊的服務鈴。

決定按下服務鈴,開口詢問。

終於有一位站務員走了過來,我詢問了是否還有舊式的車票可以買。
熱心的站務員說有的那一刻,我真的是開心的想跳起來了呢。

畢竟現在真的很難再買到舊式的硬式車票了,沿路騎車過來,幾乎每一個車站都已經改成電子式的售票口了。
可見硬式車票真的真的對我來講很珍貴阿。

另外加祿站也有吉祥票的意義喔。
像是
加祿->東海的加官晉祿 福如東海
加祿->鎮安的加官晉祿 鎮宅安泰
加祿->康樂的加官晉祿 健康快樂
等等的吉祥意義
雖然這裡不像永保安康或是追分成功等那麼有名氣,但是也讓我更覺得這裡的意義與眾不同呢。


最後我買了加祿->東海、加祿->康樂以及加祿->桃園
說真的看到有桃園站可以選的時候,真的是喜從天降呢,可以再看到自己居住的地方印在硬式車票上,說什麼也要買一張做為紀念阿。
雖然他真的是很不便宜的票價,不過牙一咬還是決定買下來了。

我說過,我可不希望等我離開後再來後悔呢。

當我在蓋章的時候,站務員還熱情的招呼我到裡頭一起共進午餐。
可惜當下的我覺得不好意思,此外也覺得自己還要趕行程,所以稍稍婉拒了。
不過事後想想,真的很可惜,我應該趁這個機會進到裡頭參觀一下的。


在加祿站留下合照後,就準備繼續北上出發了。

東海站

沒看錯,這就是東海站的樣子,一樣是個招呼站。
走進去的地方就是月台。


照片上可以從月台直接看到後面的魚池,就可以知道有多親民了XD
然後上面看起來很像是彩繪的牌子就是證明車站的標誌。

車站前的馬路可是由屏科大藝術系碩士生所設計的圖案,有沒有感覺和一般的車站就是很不一樣呢。

佳冬站

佳冬站這邊有一個古厝,列為三級古蹟

蕭家古厝,這是台灣唯一一個五堂六院的建築。
有開放參觀以及解說,不過因為我去的時間剛好是休息時間,所以也沒辦法進去參觀了。
稍微拍了一下外觀。


在蕭家古厝的旁邊還有一座蕭家洋樓,是台灣第一棟使用空心磚搭建的洋樓。
不過目前因為也部分老舊倒塌,而沒辦法參觀了。


另外從巷子走進去可以看到這裡的建築都會搭配著一些圖案或是彩繪在牆壁上。


也可以當作來這邊參觀的一部份。

天氣這麼熱,所以又是吃冰的好時機了。
這次要吃的是潮州有名的冷熱冰。

什麼是冷熱冰呢,簡單來說就是上面是冰,下面是熱呼呼的配料。

吃起來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店裡有貼"請不要攪拌後吃"的標語,所以我也乖乖的一湯匙一湯匙的去挖冰跟料理。
至於這裡最有名的兩家冷熱冰剛好只在對面而已,哪家比較好吃呢?
這個問題就交給其他人去煩惱吧。XD

大口大口的把冰吃完後,就繼續出發了。
既然來到潮州,就順道去潮州站看一下吧。

結果在潮州站聽到紀念章在竹田站,而且要等到3點以後才會回到潮州站。
看了下時間,決定先殺到竹田站去蓋章。

竹田站

現在看到的竹田站已經是廢棄後保留的舊站樣貌,目前台鐵在旁邊已經有蓋起了一座新的竹田站。
這裡也轉型成參觀用的竹田驛園。

但是我騎到這邊的時候,才又聽到紀念章已經回去潮州站的路上了。
這算是我時間抓錯的錯誤阿...囧

因此來不及好好參觀這邊,我只好又驅車回頭前往潮州站了。
早知道這樣,就乾脆在潮州站慢慢休息算了...踢石頭.jpg
而且我後來才發現我沒有拍到潮州站的外觀阿...= =a

高雄車站

目前看到的已經是三鐵共構的車站了(台鐵、高鐵以及捷運),而舊的高雄車站也移到旁邊保存。
且轉型成高雄願景館。

也因此更可以看出現在以及歷史的差異性,現在的高雄站整個設計就是很現在感,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舊風貌的火車站。

橋頭站

一樣也在舊站旁邊搭建起新的車站,可以搭乘台鐵以及捷運的列車。
照片的前方就是橋頭站的舊站,而後方可以看到的就是新站的樣子。


可以看到舊站裡頭也都保存了起來。

新站內有台鐵本舖,看到店外有可愛的台鐵陶瓷娃娃,忍不住就把他們也拍進來了。


岡山站

來到這邊第一個想到是什麼呢?
沒錯!就是有名的岡山羊肉。
體貼的台鐵也在岡山車站前標示了車站附近一些店家的位置以及地圖。
最後我挑了"源坐羊肉"。

簡單了一盤炒麵跟一碗羊肉湯(因為一個人,加上天氣還算是很熱,所以就不要吃得太燥熱了。)

吃了好吃的羊肉,然後就要準備離開高雄往台南出發囉。

[旅程臉書紀錄]
雖然有點晚了,不過還是決定在岡山吃羊肉當晚餐
吃完再繼續前進吧! — 在岡山源坐羊肉
9/9 19:53


保安站

難得一見的年輕女孩子站務員。
因為保安站的外面實在有夠暗,所以雖然說是我喜歡的日造車站,可是實在是很難拍起來。

台南站

說真的台南站是我小時候記憶很深刻的車站,因為以前常常有在這邊等車的經驗。
而且過了那麼久,台南站幾乎還是維持著那個小時後的樣貌,讓我一整個很懷念呢。


永康站

永康站也是目前少數還有保留販賣硬式車票的車站,不過純粹好像只能紀念用而已,實際搭車好像還是要買電子式的車票。
我在這邊買了張永保安康的車票,然後在車票的後面蓋上了結婚九九的紀念章當作送給阿豚的結婚禮物。
因為今天剛好是100/09/09,所以也可以算是另外一種長長久久的意義。
也祝福阿豚百年好合、永保安康、幸福久久囉。

不過這張車票我沒有照片留底耶,只好期待阿豚要好好保存喔XD
有機會再借我拍張照片留念一下XD

準備離開這邊的時候天空下起了雨,而且可以看到車站上現在的時間已經接近了10點了。
因為目標是學甲,看了看時間,決定放棄後面的車站,將今天旅程告一個段落,直接奔向學甲。

往學甲的路上,偶然發現決定放棄的南科站。
南科站算是一個新站,原本我用Google地圖一直找不到這個站的實際位置,不過也不知道為什麼偶然就發現這個站。

南科站

南科站是台鐵第一座太陽能車站,在2010年7月正式啟用的新車站。

離開南科站後,就又開始了我的迷路之旅了。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
因為這時候我依照Google地圖還有路標的指示去走,結果沒想到走到了鄉村小路就算了,然後最後還遇到死路。
然後路上又沒有其它路標,讓我來來回回跑了兩趟整個很怒。
可是明明地圖最後就是直接接到省道上面。

最後還是決定賭別條路去走,才總算又回到省道上面。

最後回到學甲已經是11點多了...囧。
總算可以結束今天的行程了。

[旅程臉書紀錄]
原本想要在永康探某人班,不過遇到下雨天,又時間晚了。
所以最後放棄了... — 在台南學甲
9/9 23:39

然後拿了小杜包子交換了今天晚上睡覺的地方。
這也算是另外一種民宿吧XD


今天的旅程從屏東出發,落腳在台南。

統計有靠站的車站有:
枋山站、加祿站、枋寮站
東海站、佳冬站、林邊站、潮洲站、竹田站、屏東站、九曲堂站、鳳山站、高雄站
左營站、橋頭站、岡山站、保安站、台南站、永康站、南科站

一共十九個車站。

在加祿站可以拿到枋山站、內獅站以及加祿站三站的紀念章,此外加祿站自己也一個最大的小站的紀念章。
岡山站有製作了一個紀念章,上面是一隻羊的圖案,不過整個就跟其他紀念章格格不入的感覺耶XD


第四天的完整照片紀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維尼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