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旅程要開始了。
不過前一天晚上有點沒睡好,所以其實一大早真的有點累...
今天可是要挑戰蘇花公路的!!

所以好好的吃個早餐,儲存好戰力,準備出發。


東澳車站

雖然只是騎車路過,可是當我看到那個飛魚,我就忍不住停下來拍照了XD
那兩隻飛魚實在太有趣了。

東澳算是小站,不過就外觀來看,還真看不出來是小站耶。
不過因為一開始就看到這麼有趣的車站,讓我對東部的車站有所期待了。

南澳車站

南澳車站前的廣場有著一尊很大尊的觀世音菩薩立在前方的廣場。
不過其實就了解,南澳的居民大都是泰雅族,而他們較多都是信奉天主教的。
所以在廣場前的這尊菩薩像,其實還蠻特別的....





漢本車站

這又是一個讓我很驚艷的東部車站。
維基的說法:「漢本」之名源自日治時代此地原為蘇花臨海道路(今蘇花公路)里程正好一半之處,故命名為「半分」(はんぶん),到了北迴線興建計畫時,便以該發音轉為閩南語的寫法,將新設的車站命名為「漢本」。

此外,這裡似乎也因為電影"練習曲"在這邊取景的關係,而開始有點名聲了。
不過老實說,電影沒看過的我,其實一點也不清楚耶(汗

在車站內有貼著電影取景的介紹以及一些單車客的紀念。


在大卡車來往的蘇花公路旁,可以看到這個清楚的車站標誌。


所以我當然要架起腳架來個留念囉,順便紀錄我到蘇花公路的一半囉。

漢本車站的附近有一個漂亮的漢本海灘,可惜這次無緣去走走。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這邊看看。



路途的風景



接著在和仁車站以及崇德車站的中間處,我看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標誌。


我想應該每一位環島的人,都會在這邊留下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吧。XD


此外和仁車站以及崇德車站剛好是清水斷崖的北跟南,所以我也在這裡拍了一下海景。
海的顏色很漂亮阿,而且仔細看會看到它分成了三種顏色。

崇德車站

一個完全沒讓我注意到的火車站。
因為他不是高於馬路,也不是跟馬路平行。
火車站整個從馬路上看不到阿。


可以看到馬路到車站的落差有多大了。
然後在上方馬路的電線桿邊就只有掛著一張如上圖紅字的小標誌,完全不明顯阿...Orz。

新城站(太魯閣站)

到這邊的時候,剛好遇上一堆學生要來旅行的吧。
不過他們都是坐火車耶,然後才再搭上廣場的遊覽車,跟以前我們的旅行完全不一樣耶。

花蓮站

在差不多中午12點左右的時候,我到達花蓮車站了。
表示我的蘇花公路征戰也完成了。
花蓮這邊超多遊客的,感覺就是很多人來這邊度假的阿。


[旅程臉書紀錄]
花蓮抵達。
蘇花公路真的騎不快阿。
先找地方吃飯吧。 — 在花蓮火車站
(9/7 11:55)

既然來到了花蓮,那就要來享受一下美食囉。

中餐來到了"湘壽司"
以為會很大間的壽司店,其實只是一間小小的店面喔。
一個沒留神,就會走過頭的。
而且因為店面不大,所以假日來應該要稍微排隊吧。


這是我點的壽司便當-江戶壽司便當,這樣子一個100塊。
那個烤鰻魚還真不錯吃阿,不過魚跟飯的中間有一層哇沙米,讓不能吃辣的我,小小的有給它嗆到阿。

其實這樣吃完我就已經很飽了說,可是看著清單上的美食,總覺得只吃這個有點可惜阿。
好吧,先不管,先來去買喝的。

廟口紅茶

整個就是好喝又清涼然後又便宜的紅茶,讓我一次就買了兩杯。
重點是紅茶就是從圖上的鐵管去裝的,那個水龍頭一打開就是清涼的紅茶流出來。
喔喔,那個感覺真過癮阿XD

接著就繞回剛剛買紅茶前有經過的公正包子店,其實離廟口紅茶沒有很遠。
不過停下車來看到一堆人在排隊,其實就有點不想吃了,我好懶得排隊阿....


加上其實剛剛已經吃很飽了,也不可能吃太多了...
然後這裡主要賣的又是小籠包,也不是一般的肉包阿,如果我辛苦的排隊,結果只買一個小籠包來吃
看起來不就很蠢嘛....

所以最後我就只有拍拍照,然後就離開了。

志學站

志學車站是靠近東華大學的車站。
出了車站一直直走,就可以抵達東華大學了。


其實有一點想要進去繞繞,不過警衛說非本校同仁摩托車不得進入,所以我就放棄了。
要我這時候用走的繞校園,出來都不知道幾點了啦。
而且我只是想稍微看看而已阿....

這天的天氣真的有熱,就算有冰涼的廟口紅茶也沒有用。
何況他早早就被我喝光了。

這時候剛好來到壽豐站,所以就到壽豐站前的"豐春冰果室"吃好吃的甘蔗冰囉。


雖然不是假日,不過店裡的生意還是一樣好。
剛好看到一個適合一個人坐的座位,所以就點了招牌冰選了配料以後就過去座位了。


齁齁,好大一碗冰,整個看到就是透清涼阿~~


看到上面灑滿的綠豆還有仙草,有沒有也很想挖一口來吃呢。
阿,不過其實我吃完以後,有點冷冷的感覺耶XD
可見它有多清涼就是。

吃完了冰就繼續上路囉。

萬榮站


萬榮站的特別在於他的剪票口不是我們一般看到的鐵柱子
而是用竹子去製作成的剪票口喔


其實不只是剪票口,其實在他的車站外面也可以看到用竹子搭成的牆面。



在往北回歸線紀念碑的路上,偶然經過的茶園以及山景。
當下看到的時候真的很漂亮,只是我不知道自己的相片能不能好好的將當下的風景紀錄下來呢...






喔喔喔,北回歸線紀念碑抵達啦!!
當然一定要拍照紀念阿,不過這時候其實現場也蠻多遊客在拍照的。
搞笑或是正經的都有呢。

因為自拍要取景實在太麻煩了,所以我就請了一對小情侶幫我拍照了:D

做為交換我同時也幫他們兩人合拍了一張囉。


注意飛鳥!!

要小心不要撞到飛鳥或是被飛鳥撞到喔XD


在抵達池上站之前的路上,有遇到一組騎單車環島的朋友。
稍微小聊了一下,他們是從台南出發的朋友,一路也騎了七天了。
今天因為邊騎邊玩,所以大概終點會停在池上或是關山了。
互道一聲加油後,我就騎著摩托車繼續上路了。


池上站

說到池上,大家一定會想到的就是池上便當囉。
所以晚餐我就是吃池上便當囉。

池上車站前有兩家歷史悠久的店面,全美以及家鄉兩家,那我選擇的是網路上評價較好的家鄉。

除了便當以外,旁邊裝的配菜是自己夾取的。
吃一吃也是好撐阿XD

關山站

出了關山站就可以看到一個歡迎光臨的標誌。



台東站

今天的終點站,台東站。
台東站一看就是好大好大的一個站。
不過因為這時候要趕著去民宿check in,所以沒有時間可以好好參觀了。

今天的民宿-馬浮蝶(Mafuté Hostel)
算是一般的三層樓老式建築改建的民宿。
所在位置離台東市中心算是蠻近的。

民宿裡有分一間雙人套房以及一間通舖房。
通舖房的價格一個晚上$500,不過因為今天晚上只有我一個人入住。
所以整棟就被我一個人包下來了XD

客廳以及廚房一景




房間的一景


因為住的是通舖型的,所以衛浴是共用,另外也有無線網路以及公用電腦可以用。

也許是因為昨晚沒睡好,加上今天一口氣從蘇澳跑到了台東。
所以等我洗完澡以後,坐在客廳上的椅子休息時,已經有點小度估了。
雖然說很想去吃看看好吃的臭豆腐,不過我決定還是好好養足精神,好讓自己明天可以騎到墾丁。


[旅程臉書紀錄]
好啦!明天殺屏東。 — 在台東市區
(9/7 22:12)


今天的旅程從蘇澳出發,落腳在台東。

統計有靠站的車站有:
蘇澳站
東澳站、南澳站、漢本站、和平站、和仁站、崇德站、新城站、花蓮站
吉安站、志學站、壽豐站、豐田站、萬榮站、光復站、富源站、瑞穗站、玉里站、池上站、關山站、鹿野站、臺東站

一共有22個車站。

另外在在瑞穗站取得舞鶴站紀念章一枚,查了一下資料,這個舞鶴站只是一個交換站而已。
它的實際位置在瑞穗站以及三民站的中間。


第二天的完整照片紀錄


(待續)


創作者介紹

青蛙維尼熊生活記錄本

青蛙維尼熊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馬浮蝶管家兒
  • 青蛙熊可以借我分享嗎!xd
  • 哎阿~管家親自來拜訪了,我豈有說不的理由呢:P
    當然是可以分享囉,不過沒有拍到幾張照片以及介紹文短短的就是啦:P

    青蛙維尼熊 於 2011/09/20 18:32 回覆

  • 馬浮蝶管家兒
  • 謝謝你的介紹啊 照片把我們家拍的好可愛耶!
  • 台南冰淇淋
  • 哇!好摩登的民宿喔!有配電腦和網路嗎? ^^只要五百那要按ㄍ讚囉~連網咖都不用去了 ^^凹~有地圖ㄇ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