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只會唱歌,所以請原諒我不會說話。
我願意在角落大聲的唱著歌,直到聲音沙啞,因為我全部都是為妳唱的。



「我喜歡妳。」

一位男孩對著一位女孩說出深藏在心中好久的一句話。



我看著眼前所有的事情發生著。
我以為我可以逃避,然而現實卻強逼我看著一切。



我看著妳,他看著妳。
我放在牛仔褲裡的手,不斷顫抖著。




不是早就做好心理準備了嗎?
不是早就說好不再想念了嗎?

不是早就說好要忘記一切嗎?


原來,我的思念從來沒有離去。

其實,我早就知道,只是我不敢承認。



想起了那首歌


你笑、你哭、你的動作,都是我的聖經,珍惜的背頌。
我喜、我悲、我的生活,為你放棄自由,要為你左右。



曾經我輕輕握著妳的手,我們開心的東南西北閒聊著。
曾經我輕輕擁著妳的肩,我聽妳難過的訴說那些令人討厭的事情。
曾經我輕輕敲著妳的頭,我像老阿公的唸著妳,妳像孩子般的反駁我。



原來,放棄比開始還要來得難上許多。

在我決定放棄的那天晚上,我不斷回想著自己做下的決定。
我這樣做,真的對了嗎?



好朋友知道了我的決定後,並沒有贊同也沒有反對也沒有多說些什麼。

他只有拍拍我的肩膀。



雖然我說不要讓自己後悔,但是我這樣做,自己真的沒有後悔嗎?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如影隨行。
無聲又無息出沒在心底,轉眼吞沒我在寂寞裡。
我無力抗拒,特別是夜裡,想你到無法呼吸。
恨不能立即,朝你狂奔去,大聲的告訴你。




『我…』

看著妳緩緩的開口,我一點都不想聽到從妳口中說出的答案。
我朝妳衝了過去,抓住了妳的手。

我看見他眼中的驚慌,但隨之而來也看見他眼中的憤怒。
我避開了他的雙眼,卻也同時看見妳眼中的疑惑。


「我…」

忽然之間,我好像失去了說話的能力。
只能這樣傻傻的看著妳,然後緊緊抓住妳的手。





然後,夢醒了。





我張開雙眼,看著眼前白色的牆壁。
對著天花板伸出了在夢裡抓住妳的手,這次就算握緊了,卻也只握住了空氣。


還好那只是夢,因為這樣就好了。
我寧可在角落唱著為妳而唱的歌曲,直到聲音沙啞也沒關係。
就算妳沒聽見也沒關係。


幸福跟快樂的選擇題,最後我選擇了什麼已不再重要。
只是再給我一點時間,再讓我多為妳唱幾首歌。


最後的那幾首歌。




願意用一枝黑色的鉛筆
畫一齣沉默舞台劇,燈光再亮也抱住你。
願意在角落唱沙啞的歌
再大聲也都是給你,請用心聽不要說話。




***************
這篇文章其實是配合陳奕迅的「不會說話」寫出來的東西
然後順便當成生日禮物送給人家的東西。

原本是想說等人家看過了以後,我就開放出來的。
沒想到8月生日的她,直到前幾天才上網看過,所以才拖到現在(汗

我也是一個不會說話的男孩子,說不定…
其實文章內容也是在寫我自己也不一定(笑

不過我現在依舊秉持著,喜歡就要說出來,埋在心裡是沒有用的。
儘管…說出來了以後,似乎還是沒有成功過(傻笑


再繼續加油吧,不會說話的我。(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維尼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