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事鍾無豔,無事夏迎春。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好像就是鍾無豔。
為什麼會這樣想?

因為只有當別人有事需要我幫忙的時候,才會打電話給我
平常我就好像遠離人群一樣,安安靜靜的待在一旁。

先說事由吧…
前幾天接到處女座女孩的電話,希望我去幫她弄電腦
可是是幫她弄他們家另外一台電腦跟她男朋友的電腦

剛開始聽到要幫她男朋友弄電腦,其實心裡真的有點不愉快
她說她男朋友的電腦是新買的,可是裡面什麼都沒有,所以想請我幫他灌
可是,為什麼我要幫?基本上一點理由都沒有吧?
而且既然自己不會灌軟體,當初幹嘛不請店家安裝?
我是不知道光華現在是不是真的沒有在幫人安裝軟體了,可是我就不相信你買電腦前沒有先問清楚,難道你只看價錢便宜就買喔?
你都不會問問看有沒有軟體之類的嗎?
不懂電腦,也該懂得買東西吧?

所以沒有軟體,就想請我幫忙?
還說想順便學如何安裝軟體,以後就不用每次都找我…
基本上,安裝Windows哪需要學什麼?
你把光碟放進去跑到完,XP就裝好了阿,要學什麼?
好啦,就算我不知道怎麼教好了…

只是,我是不是應該跟他收錢阿
我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就算你是處女座女孩的男朋友,那基本上也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吧?
我為什麼要把我的假日休息時間放在你的身上阿?

雖然我不是很care那個錢不錢的問題,今天只要是我朋友,我都不會去介意這個,只是連朋友的朋友都要我幫忙,這…會不會有點過頭了阿?
那下次是不是連朋友的親戚電腦有問題,我都要去阿?

離題有點離很遠,不過其實還是有關係
就是其實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接到處女座女孩的電話了
只是好像每次接到她的電話,都是有事情拜託我才打來的
有時候這種電話接起來,感覺就會有一點點不舒服。

當然啦,她今天有男朋友,我也不可能要她老是找其她的男生
這應該不算是什麼好事吧…
只是朋友之間應該不是只有有事幫忙才找,沒事就一年半載都沒聯絡嗎?
雖然說是人,總是難免會發生這種事情
所以我也只是小小的有點不舒服,加上後來想想,也許她想到能幫忙的人也許只有我,所以我也就算了。

只是,我還是不太喜歡那種有一段時間都沒有聯絡的人,忽然找你
就是有事情要你幫忙的感覺…

這時候我就會有一種,有事鍾無豔、無事夏迎春的感覺在阿…

原本因為她男朋友的事情,想稍微唸一下處女座女孩
可是電話一打過去,卻又忽然變成好好先生了….= =
雖然最後我還沒同意說要不要幫他弄電腦,可是為什麼就是兇不起來阿
每次都是自己在那邊生悶氣,搞什麼東西嘛…(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維尼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