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多的時候總是佔據著正義的一方,鄉民也是。
但是那真的是正確的一方嗎?

錯誤的正義不算正義。
就算只有一人,也要秉持著真正的鄉民的正義。

我是路過的鄉民,你呢?


基本上這部片子我給他的分數是好的,就算你不了解、不懂得甚麼叫做BBS也沒關係。
因為我敢說導演林世勇就是為了讓不清楚BBS是甚麼東西的人可以看得懂這部電影,才會把整個電影重拍過了。

也許因為導演本身是從Ptt這個BBS中出來的,所以可能大家會覺得這部片子大概只拍給特定族群來看的。
例如鄉民、新警察、還有我。

我不得不說,其實最早的前導片就已經讓我決定看這部電影。
因為不論是卡卡獸、Z9大神等等,都是屬於Ptt的文化之一。
也是讓我看了預告的內容,就能會心一笑的東西。


可是這些真的就只有屬於鄉民們才看得懂且能馬上了解的東西。
對於一般的民眾來說,BBS只是一個偶而(?)會在新聞媒體上被提起的東西。

以這樣的東西去拍成電影,可能真的票房就沒這麼好看了。
畢竟鄉民們總是萬人響應、一人面對的鍵盤柯南。(笑

因此導演林世勇推翻掉了當初所製作的版本
維持著基本劇情,但是也修改掉了大部分的劇情。
角色演員全部更換(除了木偶人跟李組長)

當我看完整部電影的時候,我忽然有點理解導演換角的好處。

那就是人氣。
拍電影不是慈善事業,畢竟還是得賺錢回本才行。

前面也說過,BBS畢竟還是屬於小眾的東西。
他比不上像是臉書這樣的社群人氣。
導演林世勇也是新生導演,並不是像是魏德聖或是楊雅喆這幾位名氣較大的導演。
原本版本的演員群也沒有頂起票房的足夠人氣。

因此,如果只有劇本好是不夠的。

所以我的猜測是,最後導演只好靠演員來衝起第一波的票房。
不管是陳柏霖、陳意涵、修杰楷還是郭雪芙,都是這幾年人氣較旺的演員。
P8186826-1


靠著他們的人氣去推動第一波的人氣,接著學生場以及口碑場去達到宣傳。

這樣才有可能把他好的劇情推廣給大家看到。


電影內容其實提到了不少近年的問題,不管是人肉搜索還是人多所代表的正義。
或是匿名言論所帶來的影響以及記者都坐在電腦前從BBS上面找新聞。
這些都是現在社會上常發生的問題。

有人說BBS就是一個小型的社會,只是這個社會你要面對的是更多匿名而任意發言的對象。
(雖然說這點在K島更嚴重就是了...)
而板主便是努力維持這些亂象產生的秩序維護者。
因為人氣越旺的板,板主就越是辛苦。
像是電影中提到的八卦、黑特或是表特這些板,都是隨時人氣高居不下的板。
這樣的板,更是需要板主幾乎隨時在上面監督著。
所以表特板主文慧說她幾乎整天都在處理板務,雖然說有點誇張,但是卻又有點接近事實。


說到記者,其實雪芙這個角色的雖然說是記者。
不過...她在劇情中扮演的主要應該是敘述者。
雖然說可以帶出記者抄新聞這件事情,但是在整個故事其實這個角色並沒有甚麼戲分。


但是大仁哥終究還是大仁哥(笑
就算生氣最後還是會保護自己最重要的人。
不過那幾幕真的就是要誤導觀眾的想法,去隱藏真正的凶手。

BOSS=Queen=Mimic

雖然說不意外是這樣的角色,不過起因卻有點弱。
但是比照一下現實社會,不知道為什麼又有點貼切。
現在人往往都是因為一點小事而去報復別人。

如果說他跟King的相比,那大概就是靈活的腦袋對上比較死板的腦袋了。
你不斷的想衝破我的防護,但是我只花了幾秒鐘突破了勝利燈號。

此外,導演林世勇不愧是木偶人出身,打鬥場面的動畫製作的真的很流暢。
不管是木偶人對抗King的部分,或者是木偶人大戰鄉民的部分,都是看得很爽快。

King的面試提醒真的是很好笑XD
被自己寫的程式搞死XDDD

然後我以為是配角的蔡阿嘎,你的戲份也太多了吧。
我懷疑你出場的鏡頭根本就比修杰楷還要多很多了耶。
出來面對啦~!!(笑


看完了電影以後,再回頭看了一下之前放出來的角色前傳。
其實反到補完了一些劇情部分。

像是藍苡晴的片段

主編說的那個車頂被不明物體打凹一個洞,其實可以對應到電影中,當澄湘從屋頂丟手機下去時
其實有砸到車子,因為有警報器的聲音XD
所以那台車就是主編的車子囉XD

或是澄湘的那句台詞是甚麼時候說出口的
【如果有一天,我們距離很遠很遠時...】



17 - 1



有興趣可以看看導演前一部的木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維尼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