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時刻最後一集食完。

如果總分是一百分的話,我給他大概是75分。
在布板常常會看到有人拿金光跟霹靂比,然後就因為霹靂的爛,所以給金光高分。
但是金光應該要跟自己比阿。

如果拿出當初的前導片來比,這檔戲其實真的是很不及格的。
可是金光的操偶戲真的讓我眼睛一亮,所以如果說是不及格又太過份了。



別跟我說前導片跟正片不一樣是很正常的。
也許吧,但是我以往看過的前導片中,基本的劇情主旨應該都是一樣的吧?
再怎麼樣,整部片的主旨不應該變化這麼大吧?

我從前導片中看到的劇情主旨,很明顯的是在於史艷文和藏鏡人的身分吧。
可是決戰時刻中正片的主旨很明顯地落在西劍流與中原的決戰。
不論是風雲碑還是領地爭奪戰都是跟中原以及西劍流的戰爭有關。

如果硬要說史艷文跟藏鏡人是這檔戲的主劇情
可是這樣的劇情到了一共20集正片的後半才真正的進入,難道這真的沒問題嗎?



我相信應該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小時候也是看史艷文長大的。
小時候看著野台表演,還有台視播放的雲洲大儒俠。
但是長大以後,這些逐漸沒有再接觸了。
霹靂布袋戲基本上我看都沒有看過。
雖然我知道一開始的霹靂布袋戲真的是紅遍全台灣,不過那就是沒法再吸引我,

當某天在網路上看到前導片出現史艷文跟藏鏡人的身世之謎揭曉時
當黑白郎君帥氣地喊出不能抗天,何稱不敗的時候
那種從心中熱血澎拜的感受
當下覺得,就是這個,我一定要看。

也許整檔戲我只認識史豔文、藏鏡人、黑白郎君跟獨眼龍,其他角色我都不認識。
但是我相信那並不會影響我去看這檔戲的觀點。

不認識網中人?沒關係,我只要知道他是黑白郎君一生的勁敵這樣可以了。
不認識誰誰誰?沒關係,我只要知道他跟誰誰誰是什麼關係,或是他出場時是怎麼樣的角色。
我認為這樣就夠了,畢竟布袋戲這種一檔接一檔的戲劇,除非從以前一直看一直看的人
不然要認識每一位角色是很累的事情XD


可是當整檔戲看完了以後,我只能說支線太多,而我心中的那條主線卻是少之又少。
明明在野台戲的時候,劇情可以這樣的豐富
為什麼在這樣擁有更多時間的場合,卻不能更好好的詮釋主線的劇情呢?
阿…或許金光把這檔戲的主線劇情不是放在這裡。
可是…那就不要用前導片來騙我這種老人家的熱血阿…


藏鏡人的心態轉變,我相信可以用時間好好的去演出,而不是只靠了幾個鏡頭,幾個小轉折劇情,就讓他這麼輕易地和史艷文合作。
當然,那句"這茶,一點也不冷。"這裡演的真的很好。



反倒是大家批判的溫皇,我反倒是覺得還好,也許是前檔戲跟這檔戲都有看的朋友會感受比較明顯吧。
對我來說,從頭看到尾,很明顯的他就是一個想要把這場戰爭當作遊戲玩弄著,利用語言去左右這場戰爭。
說他是心機溫一點也沒有問題。"I want to play a game"

明明是關鍵人物的黑白郎君,連續的分分合合之後,真正發威時刻卻只有幾回合。
也許本來就武力上他是打不贏,但是何必最後又把他給拆開了呢...
所以下一檔戲,又要繼續看白狼追著黑狼喊著我要合體了嗎?

明明有很多可以發揮的劇情,最後卻敗在支線太多造成的問題。
為什麼一定要在這檔戲把劇情整個推到最後大戰呢?
也許,跟下檔戲接檔有關連吧。

舉個例子吧,最明顯的就是在OP中有登場的苗王子跟姚金池
在片頭登場了這麼久,最後卻只用了幾個鏡頭?
而且…這一段的劇情其實沒有做出來根本沒有關係吧。
偏偏這一段劇情就用掉了好幾分鐘= =
用意在哪?我真的看不出來。
難道就是為了要解釋,狼主為什麼沒有去幫助藏鏡人嗎?然後讓苗王子跟姚金池兩位露個臉嗎?



說到狼主,19集的時候,可能因為狼主跟神田京一同時都有登場。
明顯的發現這兩個人的聲調以及說話方式幾乎一模一樣,這如果沒有放在同一集中,我可能都沒有感覺。
但是因為時間點太近,才讓我發現,這兩個人都是痞痞的在說話,如果兩個人同時在一個場景
我想可能會更難分辨出兩人的差異吧。


或許是為了世代交替也不一定,因此將主要劇情都放在俏如來等人身上。
反倒是史、藏等人就……這樣了。


在前導片出來之時,我是抱持著一定要看的心態推薦給朋友
可是最後看完之後,我卻是猶豫了。
畢竟連我自己都看不滿意的東西,怎麼拿來推薦呢?

不過最後還是得說,金光這檔戲很多武戲跟支線劇情的部分,我還是看得很開心的。
至少那是對我這種老人家來說,真的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原來,布袋戲也可以拍的這麼好。


很開心,下一檔戲的時間這麼短,但是我應該不會每周準時追劇情了吧。
也許就只看看大家的捏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維尼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