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203596.jpg

每當到了12月的聖誕節的時候,對我來說總是需要買一堆卡片來寄送。
今年因為一個突然的想法,所以想要自己製作卡片。

我曾經將沖洗的照片背後加上寫好的的信紙,然後將照片跟信紙一同護背。
最後裝在信封中寄出,不過這樣的做法就是,很容易產生護背失敗的問題,照片會變成醜醜的。
而且一失敗還沒辦法重來,就只能醜醜的寄出。
(有收過我寄的這種卡片的朋友,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

這次想了一下,發現製作明信片是最符合的做法。
接著就是上網開始找有幫人製作的網路店家。

比較過了幾家後,最後選擇了這次幫我列印的這一家。
跟我一樣也是來自台南的店家。

→ i-Love 最愛故事館


在製作明信片上,這一家有分成兩種紙質,一種是一般明信片專用紙,一種是義大利水彩紙。
不過我也不知道義大利水彩紙是怎麼樣的紙質,加上也不知道印刷出來的成果又會是怎樣。
也因此,只好事先先印刷一組來確認,也可以順便確認看看印刷的成果。
畢竟有些照片在電腦上看到的成果跟印刷的成果畢竟有點差異。

也因此,這次的最後成品剛好一般明信片跟義大利水彩紙兩種我都有印刷。
下面就這兩種來個別開箱吧。

明信片12張為1組,也因此我從我自己這兩年拍的照片中挑選了12張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的照片來當作底圖。
不過雖然拍了不少照片,但是真的要挑出讓我很滿意的照片其實還是蠻少的。XD
所以其實在第一關挑照片我就挑了好久好久。

PC203597.jpg
從信封中拿出的一組,上頭還有蓋上店家名的帶子,搞得還真像銀行領出來的一疊鈔票XD
這一組是一般明信片專用紙印刷的成果。

PC203598.jpg
將所有的明信片全部拿出來灑落在桌上。
明信片專用紙印刷的品質就是很光滑、亮麗的感覺。
就蠻像一般洗出來的照片。

PC203599.jpg
來一張近拍,就可以看到印刷品質非常不錯。
已經有將我原本照片的感覺印刷出來了。
明信片中的天空依舊是相當藍。


接著拿出義大利水彩紙印刷的成果
PC233608.jpg
可以看到印刷的成果跟明信片專用紙就是有不一樣的感覺。

PC233609.jpg
一樣來一張近拍,印刷結果一樣不輸明信片專用紙。
香港維多利亞港的夜景一樣讓我很愛。


可能這樣還是看不太出來兩者的差異,所以我各別將其中的一張挑出來合照。
PC203602.jpg
正面比較

PC203605.jpg
反面比較

左邊是水彩紙,右邊是明信片專用紙。
這樣就可以明顯看出來差異了吧。

不過這次印刷的結果,我發現如果是要印天空或是海洋這樣的景,還是用明信片專用紙印刷出來會比較適合。
其他的景物用水彩紙列印的話,會有一種很特別的Fu。
所以下次或許要針對不同的背景使用不同的紙質會比較適合呢。


再來除了正面以外,其實明信片的背面也是可以自己編輯的。
當然店家也有提供幾種公用版供不會設計的人使用。(像我一樣)

PC203600.jpg
因為可以自己挑選背景使用,所以我也挑了幾種有空間寫字,然後又不會太單調的背板印刷。


接著,因為收到卡片的人,就只能看到其中一張
所以就來看看這次我挑選的12張照片,各是甚麼樣的主題囉。

(1)
card_12_1.png
環島之行-墾丁
這是今年自己騎車環島到墾丁海灘拍下的照片。
那片藍天跟海洋,是我到墾丁最愛的東西。

(2)
card02_1.png
環島之行-花蓮 近清水斷崖
這一張其實是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紀念牌的地方拍的。
當時看到的海洋有三種顏色,可惜後來拍不太出來呢...

(3)
card03_1.png
環島之行-台東金針山
環島時剛好是山上金針花盛開的季節,所以也就騎著小ㄅㄨㄅㄨ上去了。
那一整片的金針花實在是太讚了。

(4)
card04_1.png
日本之行-拉麵博物館
這是我第一次去日本的紀錄,這張拍的雖然有點糊掉了,但是看不太出來啦XD
而且還是有一種很不錯的Fu,所以我就把它挑出來了。

(5)
card05_1.png
南京之行-發光的水母
其實這個不是出去玩,而是去工作,然後在難得的休息日拍到的。
沒想到隨手亂拍的,出來的效果卻極好。

(6)
card06_1.png
貓咪之旅-侯硐
這個是和朋友去侯硐這裡拍貓咪時拍的招牌
為什麼不是拿貓咪呢?因為這一天的貓咪都好懶,我都沒有拍到讓我比較喜歡的貓咪照片阿XD

(7)
card07_1.png
大溪老街-月光餅
這張是大受我姊好評的照片,這張其實是一家賣月光餅店家門口的招牌。
因為真的很可愛,所以就拿相機拍了下來了。

(8)
card08_1.png
賽德克.巴萊-林口霧社街
拍戲結束後的霧社街,這個角度是從高處的武德殿往市區街道拍的照片。
當然,有用了e-p3的濾鏡模式。

(9)
card09_1.png
日本之行-淺草
提到淺草,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雷門吧。
這個就是在雷門內的街道所拍下的七福神。

(10)
card10_1.png
桃園神社-忠烈祠
這個是台灣目前保留最完整的日本神社遺址,身為在地人的我
當然要去拍一拍囉,只可惜這次的拍攝其實也沒有很完美,所以能挑出的照片也蠻少的。

(11)
card11_1.png
香港之行-維多利亞港
這個月初去的香港,也是我第一次去的地方
號稱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地方。

(12)
card12_1.png
屬於我們的天空
這個是自己偶然在下過雨的天空拍下的晴朗天空。
這就是所謂的雨過天晴嗎。


以上12張就是這次自己挑出的照片,也是我拿來寄給朋友的卡片。
因為數量不多,所以除了幾個朋友以外
所有有參加自己這次舉辦的無差別卡片交換活動的朋友我也都會寄出一張。

雖然只是小小的心意,也是希望收到卡片的人會喜歡呢。


也祝福大家聖誕快樂唷。


提一下,這家印刷公司的品質還有客服的對應上都讓我很滿意
尤其他們在確認訂單的時候,若是有發現問題部分也都會主動打電話來告知。
這一點讓我真的很舒服,絕對不是因為他們是同鄉我才推薦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維尼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