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了期待了已久的瑪利歐以後,當然是開心的遊戲囉。
尤其這次一開始宣傳的時候,瑪利歐後面的尾巴更是讓人會想起那個超級任天堂時代的狐狸瑪利囉。



不過可惜的是,最後並不是像是狐狸瑪利一樣的玩法。
因為他不會飛阿>o<
他是狸貓阿~

這次一樣有八大關,各關卡裡頭還有細分小關卡。
但是每個關卡不多,扣除掉香菇關或是方塊關,其實大概也才5,6關左右。
和NDS的超級瑪利或是Wii的新超瑪一樣,都是以收集大金幣為目的,拯救公主為其次的玩法。(疑?)



難易度來說,應該算是非常簡單,除了少數幾關裡用錯覺或是人性的惡劣關卡以外,尤其藍紅板的關卡真的有時候會不小心就讓人玩到火大。
除此之外,其實真的很不容易死。
甚至金幣的拿法還比NDS跟Wii版的來的簡單多了。
不過這是指一周目而言。

因為一周目結束後,才會出現第二周目的S級關卡,聽說變態程度更甚以往。
不過我還沒嘗試,所以暫不下定論。



但是一周目結束的時候,其實生命值很容易維持在超過100條命以上。
這個可是沒有故意衝保命的玩法喔,有保命的玩法當然就是全皇冠了XD

因為這次除了一般路上的金幣以外,過關時殘餘時間也會結算成金幣。
另外過關的旗幟升到最高的時候,也會保一條命。

甚至每大關小魔王的水管附近都會藏著保命菇。
所以這次要死到沒命還真的很困難XD

當然,當同一關死的次數過多的時候,遊戲中會提供無敵星星+狸貓裝。



再如果用無敵星星狸貓裝還是不能過關的話,就會出現飛翼P了。
不過效果是不是跟以前瑪利3代的飛翼一樣功能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這次的主機是3D的效果,也因此在遊戲中不少地方,當利用3D效果時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最有感覺的大概就是從高處往低處跳的落差感,真的會讓人有種心驚膽跳的感覺。



說到這才想到還沒說故事劇情耶。
這一代的故事除了公主又被庫巴公主抱帶走了以外,這次還發生了狸貓樹葉被一陣怪風給吹光光。
接著庫巴把這些葉子塞給了他的小兵們食用,這下子就連小兵也都出現了尾巴攻擊了。
所以我們這次的瑪利又要沿路收集被怪物拿走的葉子,以及拯救公主跟萬年老二XD



不過庫巴每次怎麼都喜歡挑岩漿當關卡,然後每次都害自己被岩漿燒屁股阿...
一點都學不乖(爆),還是其實你根本就是個M?
然後最後關卡的雲霄飛車模式是怎樣,魔王宮裡開遊樂園是吧。XD



說說玩後的感想吧,也許是一周目的關卡實在過於簡單了。
其實我覺得娛樂性並沒有給我瑪利歐3代來的高。
也許有人會說那個是懷舊的感覺,可是我到現在拿起模擬器還是會不小心就從第一關玩到第八關了阿。
每一個大關卡的特色以及每一種裝的特殊用法,雖然最後還是尾巴衝全場XD
但是那種有趣的程度比起來,真的讓我感覺差很多呢...。
只能說3代給我的感受實在是太高了XD



不過這不代表這次的3DS Mario Land一點都不好玩喔。
只是在少部分的地方,讓我有點小失望罷了,畢竟當初看到那尾巴的興奮程度可是飆到極高的說。

音樂方面部分是利用主旋律去變化的,不過第一次到小王關的時,那個飛船音樂真的是讓人開心阿XD

主旋律爵士版


此外當然也有熟悉的音樂
像是


水管關


香菇關



當然也有整個風格很特別的音樂

這關跟音樂真的整個就是很搭阿,超讚的。


整體來說,買了老任的3DS,其實真的就是為了本家的遊戲阿。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太喜歡玩冒險類型的薩爾達,那麼就一定要玩玩看這個本家老派的動作明星瑪利歐了。
話說,薩爾達的音樂也亂入是哪招XD


準備開始二周目囉。




以上圖片、影片皆從網路取得,版權皆屬於任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維尼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