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孩請原諒男孩的幼稚,因為男孩不懂的如何跟女孩表達自己的心意。
所以會做出幼稚的舉動以求吸引女孩的注意。

男孩請體諒女孩的不懂,因為女孩只會直接透露出她的感受。
所以無法理解你所謂英雄式的浪漫。






(內文很多劇情捏它,慎入。)

這是九把刀的自導電影吧,雖然很想拿我以前買的小說來跟票跟合照。
不過一時之間找不到書,詭異。

算了...
先來說結論吧。

題材嘛,就是很青春的校園+一些九把刀的熱血。
電影的取景拍的都很不錯,有幾幕我只能說執導者很了解男孩子的眼神XD


That's important.

人物的挑選很不錯,很符合小說中的人物。

整體的分數我給3.5顆星(滿分五星)
原本是想打4顆星啦,不過我不得不說影片有些地方我還是略嫌不足啦....

雖然看過了原著小說,不過電影的手法還是讓我再次喜歡了這段故事。
雖然曾經因為"後青春期的詩"這本書讓我對九把刀很失望....

不過今天看完電影後,我還是很推薦大家去看。
不是因為他是九把刀的作品,而是電影本身的質感有那個價值在。

有人說老梗一堆,我只想說這種青春愛情劇
你到底要多奇怪的愛情呢?
敘事般的情節,不就是愛情故事的進展嘛?

別老是期待女主角今天認識男主角,晚上就跟男主角回家的奇怪片段吧。

而且,電影的重點在於他們兩個人的認識、曖昧、衝突以及分離
我個人認為在這幾個部分,電影的表現張力都很不錯阿。

至於扣分的部分,我想還是打手槍的片段吧
這些片段並不是不好,其實有些還有加分的地方。

但是後面在交大宿舍時的片段就有點多餘了...
沒笑點,沒劇情的東西阿....

還有八卦山大佛那段殭屍是在搞什麼劇情阿?
整個就很不懂他想表達的東西。
要嚇人就不要加上那種奇怪的搞笑阿...
很不搭的感覺阿= =+


不過認識很多四個名字的女生到是讓我笑翻了XD
該說心有戚戚焉嗎?
應該說有很多男孩子在大學的階段,真的是認識最多女孩子的時光吧
而且還很熟呢,可以如數家珍般的列出名單呢。
青春嘛...(遙望
不過為什麼我也認識很多三個字的女孩子阿(疑?)

整體來說我推薦可以進戲院去看這部電影~
就像推薦九降風一樣的推薦這部電影。
點我看我曾經推薦過的九降風


以下開始電影閒聊


"我一直都很喜歡綁馬尾的女生。"

關於柯景騰跟沈佳宜打賭的那一段...
賭輸了就要綁馬尾

我說...我是不是應該來調查一下到底有多少男生喜歡綁馬尾的女生阿...
你們這群馬尾控!!!

雖然說我也是啦>/////<

啥?你問我為什麼喜歡馬尾?
我也不知道耶,從很久很久以前就很喜歡看女孩子綁馬尾了....XD


馬尾滿分滿分啦XDD


另外還有一句話也是讓我不知道該心酸還是該笑的對話。

"你真的很幼稚"

"對,我就是幼稚才會喜歡妳這麼久"
"我就是幼稚才會追妳追那麼久"


不諱言,這幾句話真的讓我想起某些事情....
有些事情就算過去了,回憶裡依舊是清晰可見阿。(因為我還年輕嘛~)


地震的那一段

"也許在那個平行時空裡,我們是在一起的。"
"真羨慕他們阿..."


就這樣短短兩句話,其實就已經道盡兩個人的感情。
喜歡,但不會再一起了。

也就這樣短短兩句話,很容易就讓人心裡糾了起來。



男主角,柯震東
完全是新人,然後又剛好跟九把刀同姓,真巧XD

如果以新人來說,我覺得他演得很自然了...
該說人帥真好嘛(笑


這種鏡頭風格,會讓我想起藍色大門陳柏霖的感覺耶。
或許柯震東的風格也以後也會跟陳柏霖類似囉?
陳柏霖也很帥呢XDD

女主角的好友群-彎彎

話說我到很後面才發現,原來那個是彎彎耶XD
雖然早知道彎彎有演,可是注意力都被妍希搶走了XD
後面才發現彎彎阿....(笑 噓.gif
彎彎對不起~

除了主角群(精誠中學的死黨)外
配角群也很棒喔~!!

尤其是驚鴻一撇的賴雅妍(心)
看到畫面出現她的時候,眼睛真的為之一亮阿

雅妍好讚雅妍好讚,而且又是馬尾耶~我要給她100個讚XD




"我敢打賭10年後我連log都不知道,我一樣可以活得好好的。"
是的,我已經忘光光了。
不過我也還是活得好好的XD

不知道的事情還有很多,以前背過的英文單字也忘光了一半。
就算人家說讀英文以後沒作用,但還是只有"Fuck You"這種奇怪的單字還會一直存活下去。



有人問說告白和分手哪個比較困難
我會選擇告白,因為那是在友情和愛情之前決定的一個交界點。
但是告白失敗後還可以繼續是好朋友,這個也很不容易。

跟柯景騰有一個很類似的地方就是,我也曾經參加過我喜歡女孩的婚禮。
這段故事我也曾經說過了,這邊就不重提了。
從喜歡、告白、好朋友直到結婚,真好都給我遇過了。
雖然我忘記我到底有沒有問過她,在那段時間裡,我是否有曾經讓她動心過。
不過嘛...這已經不是這麼重要了XD

也許她看不到....
不過在這邊還是謝謝她,也祝福她。

就像跟電影裡說的一樣
"當自己真正喜歡過的女孩結婚時,你只會深深的祝福她幸福快樂。"


本日票根
這是跟老爸一起去看的電影XD


電影資訊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You're The Apple Of My Eye)
上映日期:2011-08-19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時50分
導  演:九把刀
演  員:柯震東、陳妍希、郝劭文、蔡昌憲、敖犬、彎彎、鄢勝宇

本文所有圖文為原版權所有,若有侵權還請告知。
官網:http://www.appleofmyeye.com.tw/
FB: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
耶~我終於寫完了
找資料照片好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維尼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