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C・籠』

上次寫長篇心得好像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預告片段:


內文有雷討論。

這次的劇情雖然是接著漫畫的劇情
不過進入OAD主篇後,就跟漫畫一點關係都沒有了。

當然,也許有人看到四月一號抱著兩個長不大的蘿莉睡覺會很怒吧(笑)

時間點已經不是四月一號剛接店長的時候了。
時間一晃眼就來到百目鬼已經大學畢業了,而小羽也進入了大學就讀。


就關係來說,應該算是變成百目鬼的直屬學妹也說不定XD
不過小羽的聲音還是太年輕了一點阿,沒有那種長大了的感覺呢。

但是這也代表著....
時間的流逝已經讓小羽的年齡超過了四月一日了。



這次的故事主軸
其實我看不懂阿(爆)

我不知道是翻譯的關係還是日本的神魔實在太多了
這個跟狐狸有關的神(?)我完全不認識阿。
不過真要說的話,這整篇故事演的真的很像是鬼故事阿XD

尤其女孩在鏡頭面前跟四月一日依託的那段。


不過其實這篇故事的重點不是在這邊,重點應該是代價吧。

最後的那句話,四月一日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會是甚麼樣的心情呢?
唯一的期盼,就是希望可以再一次的遇見侑子。
但畢竟人死了就不會再回來了,除非是妖怪。

我一直想,四月一日也很明白這個道理吧。
那他究竟在等待些甚麼呢?

是期盼著轉生嗎?
期盼著侑子轉生後的相遇嗎?

還記得Sakura中庫洛的轉世嗎?
庫洛是這樣說的
[就算我還有前世的記憶,儘管我知道我會再次轉世,但我也已經不再是庫洛了。]

所以...從女孩的口中說出的那句話是代表侑子真的回來了嗎?
擁有著侑子的記憶,但卻又不是侑子的人嗎?


可是,記得四月一日也是用了時間作為代價,用來等待再次與侑子的相遇
那假若有一天他們真的相遇了以後呢,那是否四月一號的時間也會再繼續流動了呢?


畢竟這個世界上沒有偶然,一切只有必然。


這是我的想法啦,或許OAD的結局,也是大姊們期望的結局之一吧。
只是這樣子的四月一日太辛苦、也太痛苦了吧。


嗯,令人難過的本篇討論到這邊。
再來不得不說的是,OAD中小葵已經嫁人了。
畢竟當初四月一日選擇了留下,此外小葵接受了四月一日的禮物後
終於也可以和一般人相處,最後找到了自己的幸福,真是可喜可賀阿。

這樣說起來,可以把百目鬼跟小羽送作堆囉XD

話說,管狐是九尾狐耶,之前漫畫一直沒有注意到。:D


嘛....以上就是這次OAD的心得了。


STAFF
監  督 …………………… 水島 努
脚  本 …………………… 大川 七瀬(CLAMP)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黄瀬 和哉
作画監督 …………………… いずみひろよ
小物デザイン ……………… 植田 実
色彩設定 …………………… 佐藤 真由美
美術設定 …………………… 荒井 和浩
美術監督 …………………… 小倉 宏昌
撮影監督 …………………… 小西 庸平
音  楽 …………………… S.E.N.S. Project
音響監督 …………………… 若林 和弘
音響制作 …………………… フォニシア
編  集 …………………… 植松 淳一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プロダクション I.G

CAST
壱原 侑子 …………………… 大原 さやか
四月一日君尋  ……………… 福山 潤
百目鬼 静 …………………… 中井 和哉
九軒ひまわり  ……………… 伊藤 静
五月七日小羽  ……………… 日高 里菜
モコナ  ……………………… 菊地 美香
マル  ………………………… こじま かずこ
モロ  ………………………… 望月 久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維尼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