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來到日本的第二天,這天主要是跟團的活動。
主要目的地是橫濱的開港150週年博覽會以及拉麵博物館。




橫濱為了慶祝這個開港150週年的活動,特地舉辦了一些表演活動以及展覽。
最吸引我的莫過於這個高約12公尺,大約4層樓高的大蜘蛛。

「ENEOS La Machine」

只可惜我們到日本的時候,已經是活動的尾聲了…
所以只能看到蜘蛛在「Y150 起始的森林」會場中行走了…

如果更早一些,可以看到兩隻大型蜘蛛在橫濱的街頭上行走。
那種感覺一定很讚阿!

詳請可參閱http://event.yokohama150.org/topics/vol_7.html

蜘蛛的操作主要是一位主駕駛然後加上五位副駕駛
以及前導員一名。

活動開始後,隨著音樂的進行,蜘蛛會緩慢的開始在展內動作。

整個人超興奮的,相機都準備好了要準備拼命拍照了。
不過在開場前,工作人員不斷的舉牌宣導,活動中蜘蛛會突然的噴水
請各位有拿電子儀器或是不想淋濕的觀眾請往後站。

聽到這樣說,害我超想站前面卻又不太敢。
一方面這種大熱天,可以在前面感受一下水沖,那感覺一定很棒。
可是我又怕相機會淋到水然後掛點。
現在才來日本第二天,相機掛點那就慘定了…

經過一番掙扎,我決定先站在前面觀看實際的情況,再來決定要不要撤退XD
(這時候已經有不少觀眾退到後面去了)

後來活動開始,蜘蛛也開始動起來了!

正面特寫蜘蛛的樣子,上面就是主駕駛員。

在一陣讚嘆聲中,隨之傳來的就是驚呼聲!
原來蜘蛛真的噴水了!


我看著水花落在我身旁,我決定繼續拿相機拍下去。
要不然怎麼能拍到最接近的照片呢!
不過每次當蜘蛛的大嘴巴落在我面前的時候,我還真的很怕它就這樣往我噴下去阿。
還好其實每次水的落點都跟我差一點,而且那個噴水前其實都會有一點預兆啦XD

但是,其實不是只有前頭會噴水,連屁股也是會噴水的。
還好他屁股對著我的時候沒有噴過水,不然我就……oxox。



不過現場還是有小孩子被嚇哭了XD
沒辦法,你看那個蜘蛛大頭照還是有點讓人覺得不美感XD





來到會場後,也看到這次會了博覽會製作的動畫
「BATON」
全部動畫一共有三回。
博覽會依據不同的時間播放這三回。
那我看到的是第三回,也就是最後一回了。

基本上呢,因為前兩回沒看過,加上沒(中文)字幕。
所以嘛…我是看圖在猜故事的XD

不過看到製作名單的時候,真的嚇了一跳。

腳本、製作:岩井俊二
導演:北村龍平
配音:上戶彩、市原隼人

呴呴,腳本是岩井俊二寫的呢,然後配音請到了上戶彩。
當然這個動畫的拍攝並不是只是使用一般動畫拍攝方式。
而是利用真人拍著相關的衣服,再搭配上一些特殊效果去拍攝出來的。

嘛…因為會場中不能攝影拍照,所以這個只能請各位到官網去看個究竟了。
不然就是等DVD正式發售後再看看有沒有製作花序等收錄了。
官網:http://www.baton-y150.jp/


接著跑去NISSAN在會場所展示的未來電動車
「PIVO 2」


這輛車真的超可愛的,那在影片展示中。
這台車子完全是無人駕駛,利用的應該是衛星導航系統。
使用充電系統,在一般店家外面的停車場也有提供充電系統。
甚至推廣到一般路面上也裝設有充電系統,這樣就可以邊走邊充電。

另外,車身本身可以做180度的旋轉,也就是隨時可以切換行進的方向。

此外他的輪胎可以90度的旋轉,影片中最有趣的就是利用這個功能停車了。
這樣以後哪需要什麼路邊停車阿,輪胎一轉就進停車格了阿XD
不過有個壞處是,從外觀有點難看得出來哪裡是頭哪裡是屁股呢。




其他地點像是
山下公園我也有繞了過去,好多不怕人鴿子在那邊走來走去XD

雖然說正值中午時間,不過還是好多人在這邊休息,每張面海的椅子上都是人。
邊走我邊想,這裡應該跟淡水一樣到了夕陽西落的時候,應該也會是一堆情侶吧。

紅磚倉庫(赤レンガ倉庫)


超可愛的人力車



離開了博覽會,接著就是往拉麵博物館前進了!

進到了博物館,首先進入眼簾的就是一種古老的風格。



其實,我們現在所位在的位置已經是地下一樓了,所以其實照片看到下面的店家是在地下二樓。
不過利用一些燈光的效果,加上牆壁的繪製,把整個建築裡面改建成舊時代的風味。

街道上也充滿了舊時代的風格。

街道上兩邊的住家會傳來電視以及談話聲。
就像是每戶人家都有人居住一樣,全家圍在一起吃飯等等的感覺。


舊式電話亭,電話亭上面還坐了一隻小貓。



累了要不要休息阿,休息800羊、過夜15000羊唷。
(其實看到這種舊式風格,我都會想起一些民間的鬼故事XDD)

既然這邊稱為拉麵博物館,當然一定要來這邊吃吃拉麵囉!
朋友挑了一間「龍上海」,目標就是味噌拉麵。


不過…我被騙了,買到了一碗辣翻我的拉麵。
照片上面那一大陀就是辣。

還好我有先喝一口原味湯頭,真的非常的濃郁阿~
不過那辣融入湯頭以後,我就一直在喝開水了…囧
就連最後湯頭我也喝不下去了。

老闆~不是你的湯不好喝阿,而是我真的不耐辣阿(哭)

拉麵博物館代言「貓」



最後,今天買入的紀念品有…
黑船入侵-證件套以及鑰匙圈

那個黑船的擬人形象超有趣的!

NOTHING CAN STOP ME!!


會認識黑船,也是因為神劍闖江湖的關係。
如果是近期的話,應該就是篤姬裡頭也有提到吧。


另外還有拉麵博物館的小餅乾





回程在日本的7-11買了一個油炸物。

日本的便利商店已經進化到店裡有賣油炸物了阿…
他們店員的手藝又往前更進一步了呢XD


相簿:http://jackyvr.pixnet.net/album/set/14392526

相關資料:
橫濱開港150週年公式網頁:http://www.tanemaru.com/index.htm
開國博Y150公式網頁:http://event.yokohama150.org/about/index.html
(附註:博覽會已經於9/27號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維尼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