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看起來實在很閃光阿....
如果不看內容,還真的會猜不到這一本裡面講什麼故事阿XD

討論故事前,先討論一下封面好了XD
到底是咱們仲達很有力還是無陵很輕阿?為什麼仲達可以看起來很輕鬆的抱起無陵呢?
阿....其實是無陵用腳夾住仲達吧>////<
跟封面一樣放閃光的只有一回,不過那一回其實很重要,因為那是仲達再起後的第一步阿....

比起封面跟折頁的輕鬆,這集的劇情一樣沈重
延續著24集的尾端,司馬家的重創、郭昂的離去,不可避免的迎接而來的就是司馬家的危機

這集的張雷真的是帥到不行,尤其戰鬥力超強
雖然說許定的武力也不低,應該說他的兇殘程度不低

雖說郭昂算是被夾殺,但是真的1對1來打,郭昂的贏面還是不大
不過雖說張雷單腳殘,可是攻擊起來一點都不含糊!

『跪下!向死去的跪拜!』

依憑著這句話,其實可以看得出來許定幾乎都是處於被動防守的狀態
也可以說是張雷的速度快多了

只是不管怎麼看,在人數上司馬家還是差別太多了
密室中除了司馬朗以外,就只剩下幾位家僕
但是司馬朗已經完全放棄希望了....

「留下性命,還有明天...」

『傻瓜,全死了,哪有明天!』
『張雷!別理我,逃阿!』

『拜託,拿下我的人頭,活命去吧....』

有此可見,司馬朗幾乎已經是不想活了,也是啦,一個家族已經被殺了乾乾淨淨,留下了他又能如何呢....


另一方面,在河內的仲達也發現了不對勁,只是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來自家裡的噩耗,讓仲達也崩潰了

在這裡,也終於帶出了仲達往後併吞曹家的目的了。

『長輩們,胡混了多年,我終於找到人生目標了!』


鏡頭轉回司馬家

對拼過後的張雷,失去了僅剩的那條腿,但是對他來說,那根本不算什麼!

『我的腿,早就不痛了....』

比起腿,能救出司馬朗對他來說,才是更重要的
只是雖然用的另外一隻裝著利刀的腳抵著許定的脖子,但是失血過多的他,加上一個分心
反而被許定趁隙的反擊,一拳狠狠的擊飛

倒地的張雷,吐著已經不能再吐的血
反過來求著許定,希望他放過司馬朗

『老大,我向你跪,我求你放了公子....』

看著跪在地上的張雷,許定舉起了刀

「求我,就該跪得誠懇一些,我可以讓你死的舒服一點。」

似乎是司馬家到了尾聲,此時暗門緩緩的打開了

認為是自己手下挾著司馬朗從密室出來的許定,頭也沒回的說著

「司馬朗,你看著,這是張雷最後的表演了!」

已經完全沒有反擊能力的張雷,抬起了頭看向暗門處

伴隨著暗門的開啟,不是司馬朗的臉
而是一聲重重的

『跪下!』

聲音的主人,燎原火。


張雷看著從門後出來的燎原火,想起了過年的那天晚上
夢見了一個很久不見的好朋友,我罵他回來幹什麼?是想看看咱們被害的夠不夠,還是....

比起夢境,眼前反倒是現實,只是有時候現實跟夢境沒兩樣,此情此景,彷彿早就在預料內。


火的出現,就是為了救張雷走,從背後抽出的每一鏢都狠很的射在眼前的敵人身上
對他來說,殿後是他的責任。


密室內的攻防戰裡,火知道自己就是討厭黑暗,他討厭像仲達一樣的胡混生活
他努力的就是要向光的地方爬出去,這一次一種膚淺的信念,為他照亮了一盞光路

在黑暗中哭著的火
『我,終於找到我的人生目標了!』


這一集,最大的重點到此算是結束了
仲達跟火的目標終於找到了,同時也確定了兩個人以後走的道路不相同
雖然有在看連載的,一定知道現在的劇情,不過在此還是先保留,仲達跟火後來的那一段對話吧!


從23集開始,龐老六的計謀不只一步步的讓曹操落入陷阱,甚至他要毀了曹操最重要的金錢後盾
只是他真正的目標到了26集才會揭曉了

但是,這些計謀真的不只讓司馬家重創,同樣的曹操也是一樣重創
無痛人典韋已死,曹操的兒子曹昂也戰死了

但是這些計謀卻帶出了另一匹更險惡的動物

狼!


那匹狼回頭面向曹操,
身子卻一直向前走。



『無陵,我走上了不歸之路,同時我也找到我的呂不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維尼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