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最後一話,可以來做個總結了....

如果真要打成績的話,這部日劇可能在我心中只有70分吧
為什麼打那麼低,因為劇情真的不是寫得很好

最後一回的主要劇情圍繞在次郎的比賽能否得勝
以及風之丘是否可以存活

賽車比賽的過程就不多說,沒有什麼太大的重點
不過最後次郎的風板(車後的那一塊應該算是風板吧?)脫落

在終點前打滑而與冠軍擦身而過

接著有好長一段時間,讓次郎耍帥阿
他獨自一個人將車子推至終點處,然後全部的小鬼在觀眾席跟著他前進


最後風之丘經過了一年八個月,終於又恢復了營運了....



以上是主要劇情,下面就當作感想文吧XD

小雪跟木村的愛情戲總是感覺很忽然阿
雖然說前兩集就有開始一些過程啦,不過總是覺得走得太快
有三分之二的劇情明明沒有交集,不過最後最可以在一起....怪



不過賽車....女郎真的很正阿>////<
不過這種大場景到底要花多少錢去借場地,去籌畫阿....
這不只是只要一堆臨時演員就可以辦到的吧....
不過不是重點


這部戲從一開始,就很少圍繞在賽車身上
這樣講也不對,應該說每次小鬼們劇情都會讓木村的瓶頸有一個突破
可是直到風之丘出現問題,才讓劇情慢慢回到賽車的主線
可是一次要弄好兩條主線,其實不好走呢
究竟拿次郎的賽車生涯來賭一間被封殺的育幼院值不值得呢?
何況,一開始育幼院就是被地價調漲到很貴才營運不下去阿
雖然說那幾位家長也是有關係啦(有錢人了不起喔~"~)

可是就算這次次郎拿到了冠軍,風之丘又能撐多久呢?


不過,次郎不放棄比賽的精神,總是讓其他人也出現了不要輕易放棄的想法
總是讓風之丘的存活多了一點希望

在結束以前,風之丘恢復了營運,不過回來的人也不多
大部分的人都已經獨立了,或是得到了其他的幸福
但是總覺得結局總結的不漂亮呢....


可惜了上野樹里跟其他角色呢....


雖然說是定義在配角,可是我覺得他們的戲份跟小雪差不了多少吧....
而且....比小雪漂亮多了XD

此外,飾演風之丘的廚師角色的高島禮子跟車隊經理岡本綾其實也蠻漂亮的阿:p

然後年齡最小的真由(飾演小惠)其實我覺得蠻可愛的呢

長大說不定會是小美女呢^^


所以本齣日劇最大失敗點,在於選角錯誤囉(爆)


媒體說這日劇的收視率不高,其實我覺得跟木村沒有關係吧
跟劇情才有關係吧,甚至如果不是木村演
這收視率可能會低到不行吧,我覺得啦
在這一季的日劇裡,光是劇情就輸了不少呢,要不是衝著木村的魅力

如果想用賽車來吸引人氣,那這部戲可以說是完全失敗
如果想用木村跟小雪來吸引人氣,那我只能說還是選角失敗

所以最大的敗點,還是在於劇情阿....

如果電視台撥這部日劇,我大概只會看其中幾集吧
其他的應該根本不會想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維尼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