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雪


「你知道什麼是五月雪嗎?」

剛看完五月之戀的我,勾著你的手問著。

『廢話,不然剛剛看電影看假的喔....』

你斜眼看著我,好像我問了什麼白癡的問題一樣....

其實這句話就是電影開始的第一句話,印象好深刻呢,最近因為媒體的報導
,所以油桐花出名了起來,不過以前真有人稱它為五月雪嗎?

不曉得呢....

可是看完了五月之戀,雖然油桐花出現的場景很少,不過卻是連貫了整個電
影主體,害得我也好想看看有著五月雪之名的油桐花。

「欸欸,我們也去看油桐花好不好?」

『那有什麼好看的?而且實際看說不定又沒有電影那樣來的美麗阿!』

「可是我想看咩....」我嘟著嘴,露出一副失望的表情。

『........』你停下了腳步,看了看我
『呼....妳就只知道用這招來對付我。』

「呵....」我吐了吐舌頭,我知道只要我露出很失望的表情,你就會幫我想
法子了,儘管你口頭先前可能說過什麼惡毒的話。

『好吧,等四月底五月初,我們找一天去看看油桐花吧!』

「YA!』開心不已的我看著你那一副莫可奈何的表情,想來就是有趣。


於是乎,期待已久的尋找油桐花之旅的日子終於到來。


「那邊會有油桐花呢?還是我們要去三義阿?」

『嗯,我們就往中部開過去看看吧,我也不是很確定那邊有呢....』


一路往中部而去的我們,走的是荒野小徑,原本不確定是否可以看到那飄落
的五月雪,但是隱藏在小徑之中的禮物,卻讓我驚喜不已。


「哇!那些都是油桐花嗎?」我手指著有點小遠的山坡上,開滿著白色花瓣
的小花。

『是阿....』

「好漂亮喔~」一片一片的山野裡,有幾棵樹上開了油桐花,遠遠看過去還
真的有點像是白雪落在樹上的感覺。


「可是....好遠喔,好想摸摸他們喔,我們再去找近一點的好不好!」


我知道我有些小任性,不過我知道你一點都不會介意的。
也是因為這樣,我們兩個才可以一直維持著這樣的關係。

沿路上,總是在不遠的山上看到整片的油桐花,但是那始終是無法靠近的山
林,看到這樣的情況,心裡總是在想,是不是因為怕人為破壞,所以它們才
都生長在不容易接近的地方呢?也或許,真的就是遠觀很漂亮,然而近看就
還好呢?

不過開著車的你,就這樣載著我四處尋找著油桐花,我從你的臉上看不到任
何不開心的模樣,我知道你一定會一直找著,直到讓我開心為止。

這就是你,就是我最喜歡的你。


不過儘管如此,還是沒看到離我們很近的油桐花阿!

正當我想要放棄的同時,我們的車子轉進了一個有很多樹在一旁的森林小道
,車子已經無法繼續往內開了。


『要不要下去走走?』

你總是能看出我的心情,或許此行沒法子找到那一整片油桐花,但是這也是
我跟你的遊記阿。

不知道這裡是哪裡呢,森林裡的空氣真的好舒服,那清爽的感覺把今天的晴
空萬里,悶熱到不行的感覺給一掃而空。

整個人的心情也開朗了起來。


『阿!』

走在前頭的你,忽然輕呼了一聲,我疑惑的看著你,是忘記了什麼事情嗎?
我加快了腳步走到你的身旁,正想問你怎麼回事時,我看到了眼前的景色。

「阿!」

那是美景呢,一棵棵的油桐花樹就這樣映入了眼景,白茫茫的一片直直的延
伸下去,不只是樹上,就連地面上也都是花瓣。

我們慢慢的走向那片油桐花,雪白的景色。

當微風輕輕吹過時,樹上的花也悄悄的落下
原來這就是五月雪。
你站在我的身旁,陪著我看著油桐花的飄落。


『能夠跟妳一起看五月雪,還真是幸福呢!』

你是這樣說著,而我開心的笑了!



五月的天空,五月的心情。
五月的微風,吹落了整片五月雪。



我尋找著五月雪,同時也尋找著我們兩個人的幸福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維尼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